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田径 > 田径动态

劳义:摘金只是瞬间回忆 亚洲人照样能跑道称雄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2010年11月25日05:37

  22日傍晚,劳义在男子百米决赛中以10秒24夺冠,这不仅是他首次在亚运会的百米大战中夺金,也是中国田径在亚运会历史上第一次夺得该项目的冠军。有人说,继刘翔之后,又一个亚洲飞人诞生了。

  23日上午,劳义接受了记者专访。“拿到中国亚运会历史上第一个百米金牌感觉很兴奋也很自豪,那一刻太激动了。”劳义说,“但这段记忆只是一瞬间的。”

  19岁才真正开始百米训练的劳义应该说是靠着自己的努力和坚持才成为亚运冠军的。“初中毕业,高中的启蒙老师才看中我,然后2006年才把我送去省体校,然后上了省队。”劳义说,“我把全部精力都放在了训练上,所以进步很快。”

  至于为什么要选择从事一项亚洲人并不占任何优势的项目来练习,劳义说:“我觉得是个人的感觉不一样吧,他们觉得不可以,我觉得我做得来,觉得可以,我就选择了。”

  本报特派记者 张立宇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山西晚报

360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