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田径 > 广州亚运会刘翔 > 亚运刘翔动态

揭秘刘翔身后“翔之队” 理疗科研公关一个不少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11月26日16:27

  在刘翔身后,始终都有这样一个群体,他们被外界称为“翔之队”。

  “翔之队”的前身是“2008刘翔备战奥运工作小组”,成员基本上由上海田径队及国家体育总局的工作人员组成。整个“翔之队”分为生活保障组、科技攻关组和指挥决策组等,全面负责刘翔的训练、比赛和生活。

  训练的决策者是师傅孙海平,刘翔生活点滴的“托付者”则是李国雄。作为刘翔生活保障组的组长,他的工作原则是让刘翔“休息好、恢复好、吃得好、极富科学营养、排除各种干扰,一心无二用”。

  科研组是“翔之队”里最早成立的部分。他们的任务是记录、收集教练用肉眼看不到的情况,并且进行数据分析。中国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亲自担任科研组的组长。

  康复治疗小组是2008年刘翔脚踝受伤后组成的。其中既有中方的康复按摩师,也有外国的运动医学专家。

  “翔之队”人员名单

  教练:孙海平

  队医:陈志德

  理疗师:艾迪(美国)

  保障组组长:李国雄

  科研组组长:冯树勇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