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田径 > 广州亚运会刘翔 > 亚运刘翔动态

刘翔自曝“多动症”遗传 孙海平坦言前途很光明

来源:体坛网
2010年11月26日15:39

  下午4点半虹桥机场二号航站楼,穿着中国代表队运动服的刘翔出现在了南区贵宾室门,带着一脸放松的笑容,对着镜头侃侃而谈的他看上去可以用春风得意来形容。无论是拿到亚运金牌的喜悦,还是重回巅峰的期许,刘翔的这次回归颇有点“哥又杀回来了”的感觉。

  还记得两年前,也是在虹桥机场也是迎接刚刚从奥运会回归的刘翔,一样是在师傅孙海平的陪同下出现,一样穿着火红的代表团服。可这心情就有着天壤之别,当时低头沉默不语转身离开被如今的满脸笑意替代了。进入冬季后上海到了下午4点半天就暗了下来,摄像师们早已打起了灯光,加上照相机的闪光灯,刚下飞机的刘翔显然被这架势闪到了眼睛,不禁下意识地抬起手臂挡了一下,这样的欢迎仪式确实是久违了。

  话题自然是从13秒09开始,和昨天夺冠后的说法一样,他依旧用“意外”来描述这3年多来的最佳成绩。“出乎我意料之外,就我目前状态而言能跑进13秒10以内真的很好,应该是我发挥比较好,更大地坚定了我自己的信心,还是要在训练上多花些功夫,备战明后年比赛。”那么准备什么时候再破纪录,刘翔抛出了一个字“难”,不过转眼又加了一句,“但是这次13秒09,我觉得在我身上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一切皆有可能。”说着他大笑三声。

  虽然两年来的起伏刘翔不知道回顾了多少遍,不过现在大家还是想听听他的新想法,刘翔停顿了2秒钟,也许是在琢磨到底是用淡定还是用成熟来形容自己,想了想之后还是回到之前有信心的论调上,“我一直对我未来充满信心,作为我来说,已经算是一个经历过很多比赛的运动员,我不惧怕任何比赛,我应该要更清楚更努力更仔细地去把自己做好。”那么未来两年又怎么说?谁都清楚之后在等待他的是什么,“明年世锦赛,后年大家都知道是伦敦奥运会,对我来说也是这样打算的,加油吧,我也要珍惜自己保护好自己,把握每一次比赛机会。”

  刘翔心情如何,通常情况下就看他高不高兴开玩笑,这次他拿自己开起了涮,即便是被人要求解释下身上那件T恤,他也睁大一双眼睛用很无辜的口吻说:“我也不知道‘LX’是什么意思,再来个跨栏图片说明了什么?”跟组织来接机的二少体跨栏项目师妹们打个招呼,用上海话说着“谢谢大家,谢谢大家对我的支持和关心,加油!”刘翔迅速闪进了休息室回到师傅身边。

  当刘翔被记者们簇拥接受采访时,孙海平带着宠爱的笑容看了眼自己的徒弟,然后把舞台全留给了他自己则在一边呆着,其实大家也很想听听他对刘翔的状态有什么要说的,“现在说回巅峰还早,自从刘翔康复后,今年9月以后有个很大转折,感觉好了许多,真正全年训练最好阶段是9月到昨天,所以会有好成绩。”他用一句话来形容刘翔重回巅峰的展望,那就是“前途很光明,困难很大”,这困难毫无疑问就是脚伤了,“所以现在还是要慢慢来,康复过程要继续下去,训练强度、负荷要慢慢加上去,在加负荷情况下再看脚反应,如果正常的话可能性就大了。如果还有反应,那么整个过程还要拉长,不管怎么样2012还要尽我们最大努力。”

  坐在一旁的刘翔不断拿手揉着自己的头发,这24小时可真够他受的,先是比赛,接着又是一个接一个的访谈,连飞机上都在做专访,“昨天只睡了2、3个小时,今天真的要早点睡觉了。”有人提到了他妈妈吉粉花昨天在赛场里的激动,刘翔又开始调侃了,“我妈比较好动,有点像‘多动症’一样,我就像她多一点。”谈到这个好动,大家还记得2004年从雅典奥运会夺金后回上海参加发布会时他的“上蹿下跳”,一晃六年刘翔说起这个都有点话当年的意思了,“那时候一下子就‘头晕’了,现在不会了。”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