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拳击 > 拳击动态

任灿灿勇夺首枚亚运金牌 女拳手打通奥运金牌梦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11月26日14:43

  “既然选择了,就要坚持下去。”夺得亚运首枚女子拳击金牌的任灿灿坚守着她的奥运梦想。

  昨天,广州亚运会拳击女子48至51公斤级决赛中,中国选手任灿灿以7比5战胜菲律宾选手阿尔瓦尼亚夺冠,摘得亚运会历史上首枚女子拳击金牌。

  赛后,获得冠军的任灿灿心情激动,希望自己能够在两年后的伦敦奥运会上获得金牌,实现一名女拳手最大的梦想。

  昨日现场 6000名观众欢呼

  去年8月份国际奥委会宣布将女子拳击列入奥运会比赛正式项目,这让许多从事这项运动的女拳手欢欣鼓舞。本届亚运会首次引入女子拳击项目,第一枚金牌落入中国女拳运动员任灿灿手中。

  这是一枚沉甸甸的金牌,无论是对亚运会女子拳击项目、中国女子拳击还是对任灿灿自己。当任灿灿击倒对手、确定获得金牌的那一刻,全场近6000名观众为这个年仅22岁、坚守女拳梦想的女孩儿欢呼。

  赛后,任灿灿的心情非常激动,她说道:“这是亚运会历史上第一枚女子拳击金牌,我很兴奋,也很激动,我看到了女子拳击运动的曙光。”

  未来目标

  不爱红装爱拳击 誓夺奥运会金牌

  一般女孩子把爱美作为生活的重心,而女拳手把别人的掌声和国家的荣耀看做最重要的东西。这是许多女拳手的心声,也是任灿灿最真实的心情写照。

  任灿灿是一名武警战士,留着一头干净利落的短发,平日里从不化妆。

  练习拳击十年来,任灿灿走过了许多艰难的日子,但“选择了,就不放弃”,从内心里喜欢打拳的她享受在拳击场上收获掌声的幸福。

  随着去年8月宣布入奥成功,世界女子拳击运动的发展发生了巨大变化,很多国家和地区都加强了对女子拳击的重视和投入,从事女子拳击运动的选手也因此找到了奋斗的方向。

  曾经两次获得女子拳击世锦赛冠军的任灿灿说:“现在的最大愿望,就是希望在2012年的伦敦能代表中国参加首次设立的女子拳击项目。”

  因此,对任灿灿而言,男朋友是第二位的。据教练透露,她和其他的小姐妹曾誓言,不拿到奥运金牌就绝不找男朋友。

  赛后,任灿灿透露,从现在开始的两年内,中国女子拳击队已经提前进入了伦敦奥运备战时期,她们的目标只有一个——为奥运会金牌而战。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法制晚报

15491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