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拳击 > 拳击动态

女子48-51KG:任灿灿险胜 赢亚运首枚女拳金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黎晗
2010年11月25日19:25
拳击女子48-51公斤级颁奖 中国任灿灿夺冠

    搜狐体育讯 11月25日,第16届亚运会拳击项目的比赛进入决赛争夺。在率先进行的女子48-51公斤级决赛中,中国选手任灿灿以7-5战胜菲律宾名将安妮-阿尔瓦尼亚,获得亚运历史上首枚女子拳击金牌。

  本届亚运会第一次引入女子拳击项目,在拳击的所有小项中,女子48-51公斤级将率先结束。决赛中,中国选手任灿灿将与菲律宾选手安妮-阿尔瓦尼亚争夺这枚拳击首金。任灿灿在此前的三场比赛中,分别以8-1、10-0、11-7的比分淘汰对手。

  任灿灿打法聪明,精准的前手拳是其得分利器。虽然在此前的比赛中打得顺风顺水,但在决赛面对安妮-阿尔瓦尼亚时,任灿灿需更加耐心与对手周旋。

  首局比赛,任灿灿进攻相当积极,在双方实力相当的情况下,任灿灿凭借更为精准的后手拳以2-1领先结束第一局比赛。第二局比赛,任灿灿的优势更加明显,这一局比赛结束时,任灿灿已经将比分扩大为5-2。

  第三局比赛,落后的安妮-阿尔瓦尼亚发起了猛烈的反击,而此时任灿灿由于体能下降进攻效率有所降低。本局比赛结束,安妮-阿尔瓦尼亚将比分追成4-6。

  最后一局比赛,两人各得一分,最终比分锁定为7-5。任灿灿获得了本届亚运会拳击项目的第一枚金牌,同时,这也是亚运历史上首枚女子拳击金牌。

(责任编辑:黎晗 )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