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体操 > 艺术体操动态

“90后”小花们排名第五 亚运艺术体操别样美丽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11月26日12:57

  这些天,目睹过泳池里激情时速的巅峰对决,感受过击剑场上一剑封喉的惊险刺激,体验过红色闪电穿越110米栏赛道的气势如虹,竞技体育的魅力让人大饱眼福。而今天的艺术体操赛场,却为我们奉上了另一种美丽。

  伴随着或宛转悠扬,或欢快活泼,或古典优雅的音乐,来自不同国家的运动员们与道具完美融合翩翩起舞,像一群美丽可爱的精灵,体型美、姿态美、气质美、造型美,尽情呈现。此时,与其说她们在比赛,倒不如说是在参加一场华丽的盛会。而场边的观众,虽不尽能读懂其中的技术或情节,却也早就陶醉在眼前的美景之中。最终,在这场没有硝烟的女团决赛中,哈萨克斯坦队凭借出色的表现摘得桂冠,中国队派出的以“90后”为主的年轻小花们排名第五。

  艺术体操是艺术欣赏性极高的项目,主要包括绳操、球操、圈操、带操、棒操5项,它吸收了芭蕾舞、现代舞、民间舞和杂技等精华,是在音乐的配合下展现力与美的结合。

  这项起源于19世纪末20世纪初欧洲的运动,于上世纪50年代经前苏联传入我国。尽管与国际上的顶级水平相比还有不小差距,但我国的艺术体操事业也正不断取得进步。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中国艺术体操队曾夺得一枚集体项目银牌,为中国队实现了历史性突破。奥运会后中国艺术体操队进行了新老交替,本届亚运会是年轻队员们参加的首个重大赛事,对于组队时间不到一年的中国队来说,实力欠缺、大赛经验不足、艺术表现力和稳定性不高是他们必须面对的问题。挫折与失败是一支年轻队伍成长的必经之路,并不可怕,关键要看如何面对失败。

  队伍的成长需要时间。两年后的伦敦奥运会对于这支年轻的队伍来说,机遇和挑战并存。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解放军报

197粉丝

关注

解放军报

197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