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现代五项 > 现代五项动态

“小花”爆冷夺冠军 中国首获亚运现代五项金牌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11月24日02:02

  新快报讯 时隔8年,现代五项再度重返亚运会。中国队大获全胜包揽两金,苗禕骅夺得个人项目金牌,这是中国队历史上首枚亚运现代五项金牌,团体金牌同样落到中国女队手中。

  昨日,经过了一天的争夺,中国的4位女将为中国队夺得首枚亚运会现代五项比赛的金牌。同时,赛前名不见经传的中国小将苗禕骅,最终以5240分夺得个人金牌。她击败了身为世锦赛冠军的队友陈倩。

  比赛中,中国22岁“小花”苗禕骅在五个项目中都表现稳定。她在率先进行的击剑项目中夺得头名,此后又在游泳项目中位列第三。而在下午举行的马术项目中,最后一个出场的她没有受到前面选手多次坠马的影响,她的坐骑在比赛中没有触碰一个障碍物,以完美的表现赢得1200分的马术积分。

  在最后举行的跑射联项中,第一个起跑的苗禕骅成功保住了胜果,为中国队夺得首枚亚运会现代五项金牌。另一位中国小将吴严严获得一枚银牌。

  2009年世锦赛金牌得主、现世界排名第18位的中国名将陈倩状态平平。她在击剑、游泳比赛中都没能发挥最佳水平,而在马术项目中,她更是两次落马,最后仅位列第5名。

  亚运会是小将苗禕骅首次参加国际大型赛事。她在赛后兴奋地表示:“非常荣幸可以获得金牌。”

  世界冠军陈倩此次在马术项目中表现不佳。她赛后承认:“当我骑上马的时候,就感觉这匹马很‘弹’。”

  在亚运会历史上,现代五项此前仅在1994年和2002年两次进入亚运会,中国代表团均未能夺金。在北京奥运会上,名将钱振华获得男子第四,陈倩获得女子第五。 (宗和)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