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游泳 > 游泳动态

上海小花100米自由泳摘金 唐奕冲击亚运多金王

来源:上海《青年报》 作者:上海《青年报》
2010年11月18日12:11

  谁最有机会成为亚运多金王?上海泳坛小花唐奕!昨晚,在女子100米自由泳决赛中,唐奕轻松夺得冠军,这是她在广州亚运会的第4枚金牌,也是她的第一枚个人项目金牌,此前她夺得了3枚接力金牌。

  从青奥会的6金到亚运会的4金,年仅17岁的唐奕成为中国游泳新一代领军人物的候选人,她说:“这对我来说是个很好的开始,作为中国年轻一代,希望自己走得更高更远。”

  如果唐奕能荣膺多金王,那么连续3届亚运会的多金王都是上海姑娘!2002年釜山亚运会,徐妍玮勇夺5枚游泳金牌;2006年多哈亚运会,庞佳颖4金加身。

  除了4枚金牌,唐奕还拿到了50米和200米自由泳两枚银牌,以4金2银位列亚运多金王的榜首,韩国天才朴泰桓以3金2铜名列第二,中国蝶泳名将焦刘洋也已经获得3枚金牌,朴泰桓和焦刘洋都有希望在之后的游泳比赛中再夺金牌。

  此外,昨晚在赢得男子100米自由泳金牌之后,朴泰桓特别给失落的对手张琳鼓励:“张琳这次身体状态不是很好,面临着很大的压力,没有特别好的表现。去年罗马世锦赛我的表现也不太好,在那之后,我加倍努力地去训练,用一年左右的时间就恢复了状态。张琳现在经历的跟我经历的差不多。我想跟张琳说,千万不要失望,不要对自己放弃!”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