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女篮 > 女篮动态

女篮打响三大球抗韩第1枪 四节5犯苗队谢幕留憾

来源:东莞时报
2010年11月26日12:56

  昨晚,在广州萝岗国际体育演艺中心,中国女篮以70:64击败韩国,为中国体育代表团献上第一块三大球项目金牌!

  今天的男篮决赛,明天的女排决赛,中国队还要连续与韩国过招。中国女篮姑娘的胜利,率先打响了中国代表团抗韩的第一枪!

  四节5犯 苗队谢幕不完美

  如果说即将退出国家队的苗立杰还有什么遗憾,或许就是因为昨天的比赛,她没能一直战斗到最后。

  第四节过去6分钟,苗立杰在防守中连续被吹罚犯规,被迫提前离场。此时中国队只领先对手6分,招架着韩国队的每一次攻势。苗立杰是微笑着走下球场的,但坐在替补席上,仍能感受到她内心的沸腾。

  好在,中国女篮再不是只靠苗立杰一个人打球的队伍。卞兰强势回归,关馨、张帆飞速成长,中国女篮已不惧怕任何一场硬仗。苗立杰的11分和6次助攻,已经为中国队打下坚实的基础,她只要把自己的心和队友们拴在一起,共同迎接这场胜利。

  生死9秒 陈楠扮演大英雄

  当韩国队将比分追成64:66时,球场之内静寂无声,似乎连空气都凝固了。

  金牌谁属尚未可知,但中国队至少在最后1分钟抓住了希望。卞兰控球进入前场,韩国队贴身抢断犯规,送给卞兰两次罚球机会。只要命中一球,中国女篮足以在40分钟法定时间内,立于不败之地。

  莫大的压力笼罩在头上,卞兰稳稳罚中第一球,却将第二球罚飞。韩国队一拥而上争抢篮板,却被陈楠牢牢抓在手中。只是轻轻一个跨步,陈楠便将球送进篮筐,并且再一次博到罚球。电光石火间,时间只流逝了2秒,但5分优势在手,中国队已经提前把金牌装进了口袋。罚球线上的乌云散尽,陈楠再也没有任何压力,手中篮球划出一道漂亮的弧线,听话地从篮网间穿心而过。70:64,中国女篮成为广州亚运会冠军!这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亚运会三大球项目上,拿下的第一块金牌!

  拿到金牌,女篮姑娘们脸上笑开了花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