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其他

盘点默默奉献的人们:关富强为罗格服务赢赞赏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11月26日12:26

  广州亚运会即将进入尾声。昨天,来自社会各行各业的代表,在座谈会上分享了他们在亚运期间的工作经历和感受。

  他们,只是众多为亚运默默奉献的人们中的平凡一员。然而,正是这一个又一个普通工作者,成就了这场盛会的绚丽夺目、非凡成功。他们,是这场盛会最可爱的人。

  ■ 本版撰文/摄影

  本刊记者 梁婵

  梁洁仪(亚运城运动员村二区副总经理):

  给运动员过生日让他感动得掉泪

  梁洁仪本来是白天鹅宾馆客房部助理经理,她说:“从踏进亚运城的第一天起,我就决心要尽全力,做好服务,为亚运添光彩。”

  从进驻亚运城至今,她深知细节而人性化的服务很重要,所以她和她的工作伙伴用一颗敏感而具有高度责任感的心,“捕捉”运动员们的需要,并为他们提供帮助。有一次,两个马来西亚运动员在交谈,其中一个人说道在一个购物点丢了一把很喜欢的梳子,但回头已经找不到了。在附近值班的工作人员听闻此事,马上悄悄联系其他同事在该区域再找了一次,但还是没找到,他们于是买了一把具有岭南特色的梳子,送给这位运动员。这位运动员万万没想到工作人员如此细心,十分感动。如果遇上运动员生日,工作人员除了为他送上生日贺卡和生日果盘,还会一起为他唱生日歌,送上真挚祝福,一位香港运动员为此感动得直掉泪。

  陈淑萍(天河区城管局黄埔大道三班班长):

  每天只睡三四个小时

  陈淑萍是一名环卫工人。作为班长,亚运前期,她整整用了一个星期,步行对全班区域进行“地毯式”检查,带领班组人员加班加点,作业时间由日常的16小时到临战前延长至19小时,每天从凌晨5时,她就开始到路段进行检查、指导、监督,一直坚守到23时,整整一个半月没有休息了,每天睡眠的时间只有三四个小时。

  亚运开幕式当天,她带领应急小组坚守在临江大道,路上行人非常密集,保洁难度大了,没有办法用扫帚扫,只能用手“见缝插针”去捡。开幕式场内精彩异常,但是她没有去顾及,而是埋头苦干。开幕式结束了,她带领的应急小组仍然在现场清理垃圾,一直清到凌晨2时,回到家已经是3时半了,倒头睡了一个半小时后,第二天凌晨5时,她又出现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

  “在亚运期间,不少人脚底都磨起了泡,但我们没有向领导叫过一声苦,没有向领导请过一小时的假,没有在家里吃过一餐饭,没有踏踏实实地睡过一个安稳觉,但能为亚运服务,再辛苦也值得。”她说道。

  关富强(白云集团出租车驾驶员):

  为罗格细心服务赢赞赏

  11月3日,关富强接到任务:负责全程接送国际奥委会主席雅克·罗格,包括参加开幕式,他在激动之余又开始担心:能顺利完成任务吗?

  虽然此前参加过多次演练,但11月11日傍晚,在罗格上车的那个瞬间,他心里还是有一丝紧张。平时只能在电视里看到的大人物近在咫尺,若在平时他一定会兴奋地叫起来,但作为一名亚运司机,他知道,这是不允许的。在接受培训时他就被告知:不能和服务对象讲话,不能要签名、合影,不能索要纪念品。所以,他只能在驾驶位正襟危坐,目不斜视,双手扶紧方向盘,保持标准姿势,送罗格到达下榻的酒店。

  “我在罗格先生面前代表着广州司机的形象,不能给公司、给广州司机丢面子。”他说道。为此,他可谓做到一丝不苟:为了使自己的司机形象更加规范,开出租车25年从未自己烫过衣服的关富强,每天回家就算再累都会把衣服洗过烫好才睡,每天出门前都会把皮鞋擦得锃亮;每天出车前,他都会把车辆擦洗得干干净净,车身没有一丝泥痕和水迹,连四个车轮都刷洗得一尘不染;每次上车前,他都会把手机调成振动状态;平时很少吃口香糖的他,在车上放了一瓶,上车前嚼一颗保持口气清新。

  正是靠着这种想得更周到、做得更细致的亚运服务精神,关富强圆满地完成了接送罗格的任务。11月14日罗格离开广州时,在下车前微笑着跟关富强说:“Thank you very much!ByeBye.(多谢你,再见!)”

  陈学东(海心沙电力保障组副组长):

  狠心“丢下”高考女儿

  海心沙是开闭幕式所在地,电力保障可谓责任重大。一般情况下,厂家的电气设备无需拆开查验,但海心沙保电工作是要将所有设备打开重新检查。陈学东加入电力保障组以后,组织了上千个回路的检查,拧开过上万枚螺丝。经过特试特检及几次演练,海心沙主网的供电可靠率达到100%。海心沙电力保障组一名普通成员每天至少要工作十几个小时,陈学东也不例外,此外,仅由陈学东一人负责整治的隐患达1600多处。

  陈学东的女儿恰好今年高考,但陈学东工作太忙,他的妻子也是电力工人,夫妻俩无暇顾及孩子,女儿转由老人照顾。高考时,女儿在考场内,但陈学东没能“陪考”,整天整夜地待在海心沙,为亚运电力忙碌。

  最终,女儿被一所重点高校录取,陈学东为了弥补,向组长申请半天时间,送女儿入学,得到组长特批。然而,当天中央领导突然前来检查灯光工作,已经准备登机的陈学东接到电话,二话没说,马上赶了回来,送孩子入学的计划泡汤了。中秋节时,孩子在学校病了,陈学东忙里偷闲飞往安徽看望孩子,可是当天就飞回广州,投入工作。

  周佳鑫、王淑君(亚运赛会及城市志愿者):

  用微笑感染市民

  就读于广州技术师范学院的周佳鑫是天河体育中心网球学校观众服务志愿者。他说道,虽然只服务了七天,但这足够他和他的同学一生来记忆。第一天他们早上4时多就起床集合,一直工作到晚上11时才回到学校,不少人要用热水泡脚才能入睡,有的人还辛苦得流泪了。“但快结束时,我们都依依不舍。最后一天合影留念,我们都觉得,做志愿者的工作还远没结束,以后还要花更多的时间去做志愿工作。”他说道。

  王淑君是广东商学院的大四学生。去年11月,她从2000多人中脱颖而出,成为广州亚运的首批城市服务站志愿者,至今她的服务时间超过500个小时。

  不管多么疲惫,只要面对服务对象,王淑君都会微笑着问:“您好!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到您的吗?”作为站点的副站长,王淑君十分注意用自己的笑容去感染市民,而当发现志愿者精神面貌欠佳时,她也会过去带着微笑提醒:“嘻嘻,笑一笑,十年少!”其他志愿者只要看到王淑君灿烂的笑容,就能体会到站点服务的快乐滋味。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