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罗格参观亚运收藏品 称想观看所有亚运比赛项目

2010年11月15日02:48

  本报讯 (记者田欣欣)“这支火炬真的是太漂亮了!”近日,出席亚运会开幕式的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前往中国奥委会接待中心,并观看了在那里陈设的关于亚运会历史的纪念收藏品,包括北京亚运会时的火炬、火种盒、奖牌以及一本1927年一项赛事秩序册等物品。

  罗格来到中国奥委会接待中心的另外一个目的就是为世界上唯一包含所有奥林匹克运动项目的奥林匹克雕塑揭幕。他表示,从1984年起,西班牙著名雕塑艺术大师萨拉就受已故的国际奥委会终身名誉主席萨马兰奇委托,以奥林匹克为主题,历时10余年,以艺术与写实相结合的手法为38个奥运运动项目开发雕塑,而这些作品也被洛桑国际奥林匹克博物馆永久性收藏。

  “雕塑是一种古老的艺术形式,使用固体材料把艺术构思、人或动物造成具有审美功能的物件,供永久展览之用。地中海地域和文化产生了一些至今仍然存续的杰出的希腊雕塑作品,体现了古希腊人从心灵里到实物对于真善美的追求。这种理想广泛地影响了现代体育雕塑和艺术。”罗格在谈到广州亚运会的开幕式时,他表示这将是一个美好的盛会,“亚运会期间,各个项目我也都想看看。”罗格说。(新京报)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