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庆首金为奥林匹克广场揭幕 罗格点燃南沙圣火盆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11月14日04:20

  新快报讯 (记者 王娟 陈杨 通讯员 南宣 亚组宣)昨日上午,亚运首金在广州南沙诞生。当天下午,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中国奥委会主席、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广州市委书记张广宁,奥委会委员霍震霆等一行参加南沙奥林匹克广场揭幕仪式,一行人在该广场种下了28棵纪念树,10位主礼嘉宾还共同点燃了奥林匹克广场的圣火盆。

  在开幕仪式上,罗格与刘鹏、张广宁、霍震霆以及粤港政府领导等10位主礼嘉宾共同点燃了奥林匹克广场圣火盘。罗格表示:“南沙奥林匹克广场的落成,是一个令人欣悦的时刻,正如它的命名,广场将成为推动奥林匹克运动及其崇高理念和价值的新地标。”

  南沙奥林匹克广场总面积约2000平方米,紧邻珠江出海口,从2010年8月开始由霍英东基金会投资兴建,日后将成为南沙的体育休闲旅游文化的标志性场所。

  仪式结束后,罗格、刘鹏一行在南沙奥林匹克广场种下了28棵纪念树,并且在南沙游艇会所参加了青少年帆船运动培训项目启动仪式,还在返航的“阔阔真公主号”前留影纪念。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