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新闻

罗格专程赴广州亚运盛会 体育总局局长列队恭候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11月12日02:05

   ■新快报记者 刘勇 陈扬 李佳文

  “罗格主席来了!”随着一阵掌声,昨晚7时许,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出现在花园酒店,引来一阵欢呼。在他走进酒店红地毯那一刻,等候已久的本报三名记者见缝插针地贴身陪伴罗格主席走完红地毯全程并做了一个独家采访。罗格先生表示,今晚的广州亚运会开幕式将是一个美好的盛会。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列队恭候

  昨日下午2时起,新快报记者一直守在花园酒店等候罗格主席,但一直未见其身影。直到下午6时许,酒店的工作人员开始进入大堂的红地毯列队,记者探听到,5分钟内,罗格主席将会抵达。此时,除了酒店工作人员以及志愿者之外,不少亚奥理事会的贵宾也陆续到达大堂,列队等候罗格主席光临。

  然而,这“5分钟”因各种原因一直延续到晚上7时,一阵掌声响起后,罗格主席一行的车队终于出现在花园酒店门口。顿时,闪光灯不停闪烁,四周的保安迅速围了上来,为罗格先生的座驾腾出一条道。在入口处,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以及其他官员已列队恭候。

  十米红地毯走了一分多钟

  车辆停定,车门打开,闪光灯一阵狂闪。罗格先生脸带笑容,非常配合地让记者们拍照,一边微笑着与两边的工作人员打招呼。

  “很高兴再次见到您。”罗格握着老朋友刘鹏局长的手说,“我首先预祝广州亚运会成功。”

  在刘鹏局长及众官员的陪同以及安保人员的簇拥下,罗格一行慢步走进花园酒店大门。

  短短10米长的红地毯,因大家的热情,罗格主席一行人用了一分多钟才走到花园酒店的宴会大堂。等候了一段时间的亚奥理事会秘书长辛格先生笑着迎上去,两人拥抱着相互问候。

  记者专访

  罗格四答本报记者

  在罗格主席与亚奥理事会秘书长握完手,等候已久的本报记者一个箭步迈到他身边。见缝插针地贴身陪伴罗格主席走完红地毯全程并做了一个独家采访。

  记者问他对广州的第一感觉是什么。罗格主席回答:温暖。记者接着问:“您对明天的开幕式有什么样的想象。”

  “明天的开幕式将会是一个美好的盛会。”罗格先生爽快地回答。他不顾舟车劳顿,继续向记者娓娓道来:自己自去年以来已是第二次来中国,上一次是参加2009年全运会,这次则特地赶来参加广州亚运会。

  “您对明天的开幕式期待吗?”

  “我非常期待明天的开幕式。”罗格说。

  在罗格先生即将走进电梯之前一刻,记者问他最想去看什么比赛项目。

  “任何项目都想看!”罗格先生风趣地回答。

  说完,他微笑着向记者挥手道别:“谢谢。”

  记者手记

  兵分三路“堵”罗格

  ■新快报记者 刘勇

  昨天下午,我获悉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先生将抵达广州,但罗格先生下榻的具体酒店和大概时间无法得知。

  抱着碰运气的想法,我先让两名美女同事率先跑到花园酒店守着。下午5时半,我赶到花园酒店。一进门,我就预感到自己的判断没错:从酒店的准备、人员调配和安保力量明显加强等种种迹象来看,罗格先生下榻于此应该“无走鸡”(不会错)。

  根据以往的采访经验,我与两名美女同事和摄影记者做了详细分工:从酒店门口到电梯约30米的距离分三段,约10米为一段,每段都有一人在“驻守”。只要一有机会,就要贴上去采访;问题尽量简短,有针对性……

  在整个接受采访过程中,罗格先生始终脸带笑容,非常和蔼,对每一次的提问都做到有问必答。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