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男篮 > 男篮动态

实现自我救赎 王仕鹏:压在男篮头上的东西太多

来源:东南快报
2010年11月26日11:13

  这一幕不能不让人想起2006年日本世锦赛上的那场比赛。中国队小组赛最后一场,必须击败斯洛文尼亚队才能进入淘汰赛。王仕鹏在最后1秒钟,在与25日这场比赛几乎同样的位置投中了制胜的三分球,中国队78:77击败斯洛文尼亚队。那是中国篮球历史上最戏剧性的一球。25日,王仕鹏又书写了历史。

  出了场地,王仕鹏反倒平静了下来。谈到那个进球,王仕鹏只说“没什么”。被问到是否有世锦赛制胜球的感觉时,他说:“有一点点吧。”更多的,他提到了整个队伍。“我觉得肩头的压力减轻了,想想此前我们队伍经历了那么多,这场比赛赢下来让我们觉得轻松了许多。”

  对斯洛文尼亚的那个绝杀,给王仕鹏的信心帮助很大,他也从一个边缘人物变成了国家队的一个绝对主力。王仕鹏也跟随广东队在联赛中实现了三连冠。但是去年,中国男篮在天津,在自己的主场,在亚锦赛的决赛中,输给了伊朗队22分。而以朱芳雨为首的广东队员在赛后的偷笑也给了人们把柄,很多人认为当时是“广东帮”在比赛中不卖力导致球队输球。王仕鹏也是那时候国家队中“广东帮”的一员,同样也被人诟病。

  昨天赛后,恢复了平静的王仕鹏感慨地说:“憋了很久吧,从亚运会的第一场球开始我就想着伊朗,去年的亚锦赛确实是中国男篮的一道伤疤。比赛赢了他们,我们心里放下很多包袱,这一年,压在中国男篮头上的东西实在太多了。”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东南快报

220粉丝

关注

东南快报

220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