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拳击 > 拳击动态

河南选手亚运拳台再创历史 张志磊夺回最重金牌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2010年11月26日11:02

   □本报记者 方 舟 李 悦

  河南选手又一次创造历史。昨晚在佛山岭南明珠体育馆,北京奥运会银牌得主张志磊在男子拳击91公斤以上级决赛中击败哈萨克斯坦对手,夺得他本人的第一枚亚运会金牌,同时,也把中国男子拳击丢掉了20年的亚运会最大级别金牌,重新夺回。

  来自河南周口沈丘县的张志磊,在2008年奥运会上获得男子拳击最大级别的亚军,取得了中国选手在该项目上的历史突破。之后的两年,他不但夺得十一届全运会冠军,而且在国际大赛上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在亚洲范围内更是鲜有对手。在本次亚运会的淘汰赛上,他也是一路顺风顺水,半决赛面对印度选手萨莫塔,他甚至是以47∶2的悬殊比分获胜。

  然而昨天的决赛并非如人们想象的那样轻松。来自哈萨克斯坦的季奇科利用身高臂长的优势,一上来就发动了凌厉的攻势,两人前两次得分都是同时击中对方,首回合季奇科竟以3∶2领先。

  这个结果让张志磊有些意外,在教练谷锦华重新布置之后,重新登场的张志磊步伐更加灵活,进攻更加主动,以5∶4领先结束第二回合后,他又在第三回合的最后一秒钟,以一记漂亮的左勾拳,击中对手头部。将比分定格为7∶5。中国拳手上次夺得最大级别金牌,是在1990年的北京亚运会。

  赛后,张志磊表示∶“这次胜利表明我最近的训练非常有成效,今后的一年半,我会更加完善自己,争取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更上一层楼。”

  他还特别感谢昨天到场为他助威的省体育局和家乡沈丘的“亲人们”。去年11月喜得贵子的张志磊说,现在最惦记的是自己一岁的儿子。“他一在电视上看到我比赛就很兴奋,后天,我就能回家见到他了。”张志磊开心地说。⑨3

  韩乔生“麻辣”点评张志磊

  “多年的媳妇熬成婆”

  本报广州专电 (记者方 舟 李 悦)昨晚,张志磊的比赛结束后,在媒体工作间,记者偶遇刚刚解说完比赛的央视主持人韩乔生,于是请他点评一下张志磊今天的表现。著名的“韩大嘴”果然是快人快语,在称赞张志磊的同时,还提醒他今后要小心进步神速的亚洲对手。

  “今天的这场比赛真是势均力敌,张志磊在体重上有一定优势,他比对手重了18公斤。但这也成了他的劣势,他的步伐在开局阶段没有对手灵活。”韩乔生说,张志磊最终能取胜,主要是依靠丰富的经验和这两年新发展的一些小技术。“北京奥运会决赛上,输给经验比他丰富的意大利对手;今天,他则靠经验取得了胜利。他的表现越来越成熟,可以说是多年的‘媳妇熬成婆’啦。”

  不过同时,韩乔生也对张志磊的决赛对手、哈萨克斯坦的季奇科赞赏有加。“一年前,这个队员还只是亚锦赛第五名,今天就能打出这样的水平,进步很快。”韩乔生说:“张志磊今后还真要小心这些进步神速的亚洲对手啦!”⑨3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