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军团动态

亚运湖北军得16金三银一铜 湖北体育要居安思危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2010年11月26日10:49

  湖北省体育局副局长章进:

  湖北体育要居安思危

  本报讯(特派记者曾晶广州报道)广州亚运会即将落幕,湖北军团共夺得16金3银1铜的成绩,并打破两项亚洲纪录,已超过上届多哈亚运会12金1银4铜的成绩。但湖北省体育局副局长章进昨日仍表示,湖北竞技体育要居安思危。

  章进总结说,本届广州亚运会的湖北参赛选手圆满了完成了参赛任务。“特别是赵菁、王晓理、郑东升等一批年轻选手还有着较强的上升空间,在这一个奥运、全运周期大有可为。”此外,在部分项目上湖北军团也有所突破,“郑攀实现我省亚运摔跤项目零突破,射击时隔20年后,我省选手重返亚运赛场,同时龙舟、体育舞蹈和中国象棋也有金牌进账,这充分体现了我省在奥运和非奥项目上齐头并进的势头。”

  不过,章进仍认为湖北竞技体育需要居安思危,“亚运会不等于奥运会,我们仍然存在着差距和不足。”他表示,在夺金项目上,我们只有4个大项是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北京奥运会我们有杨威、程菲这样绝对的王牌,但是展望伦敦,暂时还没有谁被纳入中国代表团冲击伦敦奥运会的‘主力’序列。”

  章进最后说道,离伦敦奥运还有两年时间,包括这次没有参加广州亚运的廖辉、田源等选手,湖北的这批年轻小将还有时间和机会,“相信他们能够为中国、为湖北继续传来捷报。”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