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皮划艇 > 皮划艇动态

女子4人皮艇500米中国姑娘摘金 比赛第1结婚第2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11月26日10:04

  长年顶着烈日训练,皮划艇赛场上的女孩子们被晒得黝黑,但却一点挡不住她们比赛中锐利的气势。昨天的亚运会皮划艇静水项目女子四人皮艇500米决赛中,四位中国姑娘以绝对的优势,力压该项目的劲敌乌兹别克斯坦队,把金牌收入囊中。

  昨天的皮划艇静水项目的6项决赛中,中国队拿到了两块金牌,分别是女子四人皮艇500米和男子1000米双人皮艇冠军,而亚洲皮划艇劲旅乌兹别克斯坦队终于“发威”,夺走3块金牌。另外一块金牌被伊朗选手夺走。

  中国队女子四人皮艇的组合中,于腊梅已经是28岁的老将,此次是成功卫冕亚运会冠军,最小的成员任文君只有18岁。4位女生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颇为感性,谈起了自己练皮划艇的心路历程。

  虽然在多哈亚运会就已经问鼎金牌,但这次于腊梅还是笑得合不拢嘴。“还是很开心,只要得了冠军就值得开心。”于腊梅是皮划艇队最大的女队员,,她和王凤、任文君、吴亚男一个月前才刚刚组队磨合备战亚运。

  “天上一个太阳,水里一个太阳。”由于整日风吹日晒,皮划艇运动员都被晒得皮肤黝黑,很多女孩子都不愿意练皮划艇。于腊梅说,自己是女孩子,哪能没有爱美之心,但十多年的花季岁月都在水面上风吹日晒,外人很难体会其中艰辛,“姑娘样”一点点地被侵蚀了。

  于腊梅说,自己不到万不得已不会照相,因为脸上的皮肤太差了,怎么照都不好看。

  而一旁的队友任文君只有18岁。“我们也想白净、漂亮,有时候很羡慕那些室内项目的女孩子。”任文君说,拿到这块金牌感觉很值得,这些年这么多的辛酸没有白白吞掉。王凤则笑着说,面对天上的烈日,自己有时候在“心中也燃起一个太阳”,早就暗下决心一定要有激情,比出一个精彩。

  于腊梅练习皮划艇已经有十多年,她坦言,最让自己难受的就是,有水平但发挥不出来,让她记忆犹新的是,在北京奥运会上,她和队友出战女子四人皮艇500米决赛,却只获得了第9名,“那是最大的低谷”。

  于腊梅最大的希望就是自己能坚持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为了奥运会,自己宁愿推迟结婚。于腊梅的男友是辽宁皮划艇队的选手。她告诉记者,二人多次考虑过结婚的事,但一次次备战大赛,从北京奥运会、到广州亚运会,一拖再拖,如今的打算是等到参加完伦敦奥运会再说。

  ■【花絮】

  皮划艇上帅哥多

  昨日上午,广州亚运会男子1000米双人皮艇决赛中,中国的黄志鹏、徐海涛在后250米后程发力,连超哈萨克斯坦和日本组合,为中国皮划艇队摘得宝贵一金。

  身高达1.94米的黄志鹏,在皮划艇队非常扎眼。他的教练曾分析说,在皮艇项目上,由于运动员要坐着划桨,所以个子高大、臂展长的运动员就占了身体上的优势。也正因为这个身高,还有模特公司特意找到黄志鹏,想让黄志鹏成为艺员。但黄志鹏还是拒绝了模特公司,回到训练场上,最终成为亚运冠军。

  笑起来嘴角一歪、眼眸深邃、发型很酷的乌兹别克斯坦选手阿列克谢·莫恰洛夫外型也非常抢眼,引起不少女粉丝尖叫,还有一个称呼不胫而走:“他是翻版贝克汉姆”。昨天,发挥出色的他,与另外三名队员摘走男子1000米四人皮艇金牌,更让场边尖叫声连连。

  被问到长相问题时,帅帅的莫恰洛夫竟然脸红了,他说:“我也酷爱英式足球,但真的没有在造型上刻意模仿贝克汉姆,这是我自己的风格。”年仅20岁的莫恰洛夫在乌兹别克斯坦的一所体育大学里读书,还是一名大学生,他说自己酷爱体育,“就像是我的妻子那样”。新闻发布会一结束,门口不少女粉丝都等着跟他合影,不少都端着相机猛拍,但莫恰洛夫径直向人群中一金发碧眼的美女走去,直接将自己从乌兹别克斯坦特地赶来助阵的女友拥入怀中,二人非常亲密地离开了赛场。

  南方日报记者李培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南方日报

175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