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军团动态

亚运倒数第二日精彩看点 围棋古力谢赫誓言复仇

来源:重庆日报
2010年11月26日09:47

  重庆选手盼丰收

  继跳水小花施廷懋摘金之后,重庆选手有望在广州亚运赛场再度登上最高领奖台。

  明天,古力、谢赫、黄茜、施廷懋等四名重庆选手将悉数登场,在围棋男团、国际象棋女团和跳水女子单人三米板比赛中,向着金牌发起强力冲击。

  围棋:古力谢赫誓言复仇

  今天,对于中国男子围棋队来说,是一个惊心动魄的日子。因为,他们曾一度面临无缘决赛的困境。好在,他们最终起死回生,基本上锁定了决赛资格。

  由于此前1∶4不敌韩国队,今天的两场比赛,中国队只有取得全胜才能确保获得循环赛前两名,从而获得决赛资格。

  上午对阵日本队,是中国队晋级决赛的生死之战。面对巨大的压力,中国队除了古力不敌日本老将山下敬吾外,其他四名棋手均获得胜利。

  下午的比赛,中国队不仅要大胜越南,还需要韩国队战胜日本队,以此来“帮助”中国队扫除晋级障碍。韩日对决,李世石、李昌镐先后落败,让中国队一度绝望;庆幸的是,另外三名韩国棋手适时“雄起”,连扳三盘, 以3∶2的比分击败日本队。最终,韩国队在确保自己提前晋级决赛的同时,也帮助5∶0大胜越南的中国队基本上锁定了决赛资格。

  明天上午,只要中国队在最后一轮循环赛中战胜马来西亚队,就将与韩国队会师决赛。就双方实力而言,中国队大胜马来西亚几无难度。

  因此,中国队明天最重要的比赛,就是下午与韩国队之间的金牌争夺战。

  展望决赛,重庆棋手古力和谢赫都表示:“夺金,是我们参加广州亚运会的唯一目标。而且,我们还要报循环赛输给韩国队的一箭之仇!”

  国象:黄茜欲助中国登顶

  明天下午,国际象棋女子团体比赛,将在广州棋院进行决赛争夺。重庆姑娘黄茜有望登场,冲击金牌。

  今天下午的半决赛,中国队对阵越南队,除了居文君与范丽滔源战成和棋外,其余三盘比赛中国棋手均以胜利告终。其中,侯逸凡战胜黄氏宝簪,赵雪击败阮氏青恩,黄茜战胜阮氏梅兴。

  大胜越南,中国队成功晋级决赛。明天下午的决赛,中国队将与乌兹别克斯坦队争夺金牌。由于在循环赛中曾大胜对手,中国队在实力对比上占据明显优势。

  对于明天的决赛,黄茜表示:“我们目前的状态非常不错,夺金是我们唯一的目标。决赛时,我会全力以赴。”

  跳水:施廷懋冲击第二金

  女子跳水单人三米板决赛,明天下午展开角逐。此前勇夺双人三米板金牌的重庆选手施廷懋,将再度出战,向“双冠王”发起冲击。

  22日摘金之后,施廷懋没有来得及进行庆祝,就迅速投入到了三米板单人比赛的备战之中。经过几天备战,再加上腰伤好转,施廷懋呈现出了不错的状态,无论是空中翻腾,还是入水控制,都表现得相当出色。

  不过,相对于双人比赛,施廷懋若想在明天的单人赛中再度冲金,将会遇到更大的考验和挑战。因为,中国国家队名将何姿将在这个项目中登场亮相。

  对此,施廷懋表示:“我和何姿之间还是存在着不小的差距,我将会抱着拼搏的心态去参加这场角逐,力争发挥出自己的最好水平。”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