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棋类 > 亚运会围棋 > 围棋动态

古力备战亚运以赛代练 期待第七个世界冠军(图)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1月08日06:34
古力备战亚运以赛代练

  华奥星空北京11月7日电(记者 刘襄琳)速胜对手获得名人战决赛首局胜利,古力用努力找回自己的好状态。目前,他正在以赛带练备战亚运,期待在今年最后的两个月中,能够获得自己第七个世界冠军。

  从2006年开始,古力每年至少能够拿到一个世界冠军,在走过战绩辉煌的2009年,手握六个世界冠军的古力开始显露疲态,一次次在比赛中的不发挥让他开始与“状态低迷”这个词紧密相连。但上个月的三星杯中,古力击败李世石,赢得关键之战,随后又淘汰韩国小将金志锡,成为中国唯一一个杀入决赛的棋手,状态开始回升。

  今天在名人战五番棋决赛首局中,古力在开赛后一个多小时就速胜对手江维杰,更加让人们确信“古大力”再度找回了好状态。而他对于自己的表现,则平淡地总结说:“最近状态不错,这和努力是分不开的。”

  本月,围棋将开始亚运会的首秀,古力将代表中国队和常昊、孔杰等队友一起,为了中国围棋男团金牌而奋斗。在接受采访时,古力透露了自己近期的备战情况。“上个月进行了一些针对亚运会的训练,最近比赛很多,就是以赛代练。”

  古力认为,中国男队争取亚运金牌是“必须的”,而最大的困难将来自拥有大小李的韩国队,他说:“中国主要对手还是韩国的李昌镐和李世石,还是要看临场发挥,我觉得中国和韩国各占一半夺金的可能。”

  在沉寂了大半年之后,在2010进入尾声之际古力苏醒过来,已经保持了4年的每年至少一冠的成绩不可就此停止,他的愿望很清晰,也很强烈。“还有亚运会和三星杯决赛,争取在今年再拿一个世界冠军。”古力说。(完)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