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男篮 > 男篮动态

王仕鹏三分“绝杀” 中国男篮险胜伊朗挺进决赛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2010年11月26日06:59
  “绝杀王”仁鹏(图片说明)

  全队激动不已。(图片说明)

  哈尔滨新闻网广州电(特派记者 陈云朋)亚运会男篮半决赛昨日开打,中国队在广州国际体育演艺中心迎来对手伊朗队,全场比赛中国队打得并不顺利,首节仅8分进账,比分一直胶着到了最后1分钟,依靠王仕鹏的三分绝杀,中国队才以68:65险胜对手晋级决赛,连续九次闯入亚运会男篮决赛,决赛中中国队将同韩国队争夺金牌。

  本场比赛对手伊朗缺少了主力中锋哈达迪,但从他们打入半决赛的情况来看,实力也不容小视。中国队曾经在亚运会历史上与伊朗队交战过3次,全部取胜。但是上届亚锦赛决赛中,中国队负于对手。

  前三节双方你来我往,互有攻守,场面非常激烈。第三节结束时,中国队以48:47仍旧领先1分。第四节再战,中国队最多时落后7分。最后6分钟,中国队发起反击,王治郅和朱芳雨各自投中一球,防守端孙悦送出盖帽,并且另外还造成对手24秒进攻超时违例。然后,王治郅投中3分,比分再次扳平。之后伊朗又连得4分,最后1分钟,王仕鹏命中三分球,分差回到1分,紧接着王治郅又中三分,比分反超2分。6秒后,伊朗队突破造成犯规,2罚2中后比分再回同一起跑线。最后30秒,王治郅防守端送出一次盖帽,王仕鹏再中三分,领先3分。最后时刻伊朗队进攻失手,中国队以68:65险胜3分。

  作者:陈云朋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