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女篮 > 女篮动态

中国女篮亚运“三连冠” 赢韩国让她们重拾信心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0年11月26日08:25

  当山东姑娘陈楠抢下全场比赛的最后一个篮板,顺利罚中最后一球时,广州国际体育演艺中心沸腾了!在一番惊心动魄的较量之后,中国姑娘们终于顶住了韩国队的反扑,笑到了最后。广州亚运会中国军团的首枚三大球金牌诞生了,中国女篮也收获了亚运赛场“三连冠”。

  赛前,河升镇姐姐河恩珠的强势回归让韩国人底气大增。小组赛对阵中国队,韩国人声称河恩珠受伤并未派其上场。而这场比赛,当2.03米的河恩珠站在内线时,的确给中国队制造了不小的麻烦,没做好应对的中国女篮,被韩国人领先结束首节的较量。慢慢地陈楠和陈晓丽逐渐适应了河恩珠的特点,如同其弟弟一样,除了庞大的身躯和篮板球优势,进攻端的河恩珠几乎一无是处。把准脉的姑娘们在第二节找回了节奏,领先11分结束上半场。

  下半场,韩国人的韧性起到了作用。特别是第四节,将比分追到只差2分,此时,中国队老将苗立杰已经五犯离场,形势一下子紧张起来。危急关头卞兰制造了对方犯规,陈楠抢得进攻篮板,打成2十1,艰难地确保了到手的胜利。

  胜利后的女篮姑娘兴奋异常,不仅是这枚金牌对中国代表团很重要,更重要的是女篮姑娘们收获了信心。在经过世锦赛的噩梦之后,一枚亚运金牌会让她们重拾信心,在新的起点上重新前进!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