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评论 > 亚运媒体评论

新快报:渴望“非常完美”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11月26日03:28

  那姐虽谈不上美女但也绝对不丑,只是我们的国民要求甚高,总觉得应该有个象李冰冰这样的超级美女在一旁采访刘翔才行。

  ■王卫平

  亚运进入最后收关,各国代表团也开始暗自数着奖牌,盘点着本国运动员在本次运动会上的得失。对于中国队来说,离200金已经越来越近,几乎伸手就能摸着,只是可供冲击的金牌已不多了。如果真能拿到200金,可以想象到,收获那面金牌的人必将会是一个英雄人物。

  虽然这个英雄无法像刘翔那般光彩夺目,但他对于一个凡事讲究十全十美的国家来说,却是如此重要。200金与199金的差距,绝非只有一块金牌那么简单。只是对于这个国家的人们来说,在竞技场上,顶级英雄就一个,就是那个赢了比赛爱吐舌头的刘翔,这才是这个国家里唯一的史诗般的英雄。

  这是一个从未得过世界级冠军,却仍被列为世界级巨星的姚明无法到达的高度;也是一个横扫世界羽坛,集所有世界冠军于一身的超级丹所无法到达的高度。因为在所有的运动中,也只有站在田径场上,才是人类在真正展示着人体极限。这里几乎没有任何技巧,没有高科技,也不要指望运气,运气唯一能帮到你的,就是让那些强大的对手都因伤退出。但运气永远都不会提高你的速度,而且运气可以让别人退出比赛,也可以让你退出比赛。在这里,想要拿到奖牌的唯一途径,就只能让自己比别人更快。

  劳义是幸运的,他为这份幸运也付出了汗水。刘翔是强大的,他是站在这个星球的制高点,向着地平线俯冲而过。当他站在跑道上,所有的对手都会怀着景仰的姿势,以与这样一个对手同时出现在跑道上而自豪。

  在许多外国人那里,一定知道中国有个刘翔。这是真正的中国制造,而不是穿在身上的某个品牌所印的madein china。这种从短跑运动中赢得的巨大尊重,是在其他运动中难以获得的。然而,当这个史诗般的英雄在赛场上满足了我们的巨大欲望后,我们却还是不满意着,还在不满意那个整日跟着英雄采访的那姐,从刘翔拿到世界冠军就已开始。好像大家习惯了接受美女与野兽,却难以接受灰姑娘与英雄的组合。希望这样写不会被投诉,我得澄清,娜姐虽谈不上美女但也绝对不丑,只是我们的国民要求甚高,总觉得应该有个像李冰冰这样的超级美女在一旁采访才行。

  如果你还要问为什么?我只能告诉你一个答案:因为我们出生在一个讲究十全十美的国家里。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新快报

338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