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跳水 > 跳水动态

何冲:有幸点燃主火炬很意外 那一刻激动到想哭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0年11月26日01:20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5日,2010年广州亚运会跳水比赛在奥体游泳馆展开第四日的争夺,在男子3米板决赛中,奥运冠军何冲凭借高难度和稳定的发挥以总分525.85分力压队友罗玉通夺冠,他也成为继谭良德之后第二位卫冕冠军。不过,说到本次家乡举办的亚运会,除了卫冕之外,让何冲难忘的还有开幕式上的点火。

  “之前我真的没有猜到是我,当时找到我说要去广州跑火炬,家人还感慨为什么没有在家乡跑,但我自己也没多想,一直到11月8日,告诉我10日要去广州,也没人问。只有去到彩排的时候,才知道只有5个人跑内场。”何冲会议说。

  当时导演找到他,告诉说,“你是最重要的一棒”,当时他心里就有点打鼓,“不会是我点吧,我觉得不太可能,毕竟除了我之外,还有邓亚萍等人,都比我跟更有资历去点。”何冲很意外,但组委会最终还是选定了这位广东籍奥运冠军。

  此次亚运会的点火方式有些特别,最后一棒的何冲跑到一片空地中不知所措,“彩排时,导演就告诉我要表现出四处寻找,自己也不知道在哪,火炬怎么点的状态,他希望以最幽默,最纯真的方式点燃火炬。”一向会表演的何冲也确实迷惑住了大家,正在所有观众都在纳闷的时候,旁边两个小朋友手捧炮竹出现了。

  “因为炮竹是移动的,也不知道最后点火的时候风向怎样,导演告诉我,如果风向对你们不利的话,你们要找地方退。”何冲介绍着幕后的情况,好在当时点燃爆竹时基本没有风,何冲和两名小朋友也只是退到45度角等待着燃起的巨大火花将主火炬点燃。

  点燃火炬的一刹那,何冲坦言自己有些激动流泪的感觉,“当时感觉跟彩排不一样,有种历史的感觉,毕竟不是很多人能经历这一幕,那一刹那真的很激动,有流泪的感觉。”(搜狐体育 曾珍)

(责任编辑:魏万春)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