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跳水 > 跳水动态

劳丽诗:诧异何冲点燃火炬 郭晶晶后两人成领军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11月24日09:32

  雅典奥运会冠军、广东湛江籍跳水名将劳丽诗作客广州日报“全媒体亚运直播室”。她说,亚运开幕式上同样来自湛江的跳水运动员何冲点燃圣火,这让她十分骄傲。她预测,后郭晶晶时代,中国跳水队的明星运动员将不止一两个。

  文/记者林霞虹

  记者:说到跳水,大家都想到基本包揽金牌是没什么问题的,你觉得呢?

  劳丽诗:这是肯定的,因为历届亚运会基本包揽了金牌,对于中国的运动员来说,这也是很好的锻炼机会,毕竟是综合性的大比赛,而且可以让年轻的运动员体验比赛气氛。

  记者:对中国跳水梦之队来说,会不会出现爆冷的局面,如果一直维持现在这种情况是好事吗?

  劳丽诗:爆冷也完全有可能,跳水是临场发挥,如果运动员太过紧张,都会出现比较严重的失误,丢掉金牌是完全有可能的,也没有说哪个项目有十分的把握。

  记者:看跳水时发现,有的人水花很大,有的人的水花就小,技巧在哪?

  劳丽诗:身体和水面是90度垂直,入水是绷紧,整个身体最好是做到一条直线,水花就少了。

  骄傲:

  亚运点火由跳水运动员完成

  记者:亚运开幕式之前大家都在猜谁会点火炬,没想到是跳水的运动员。

  劳丽诗:之前说跳水是梦之队,但很少在点火时刻派跳水队员。这次派到何冲,我们也很骄傲。

  我和他是同门,从小一起训练,但是我跟他总是错开时间,我上国家队他在省队,我回省队他去了国家队,当然我们也有碰面,也会聊天,聊训练。

  记者:他年龄是否比你还小?

  劳丽诗:我们是同年,月份比我大。

  记者:之前传闻,开幕式点火可能有你,你是否列入过后备?

  劳丽诗:这个我一点不清楚,一直到当天点火盆都没有收过任何通知,我觉得可能是谣传,或者是网友们说得多了。

  谈郭晶晶:

  她是欣赏学习的精神支柱

  记者:能否评价一下郭晶晶,她在你们心目中是什么位置,是大姐吗?训练中你跟郭晶晶接触多吗?

  劳丽诗:那时候我们都在一块训练比赛,但她在跳板,我在跳台,平时训练时交流比较少。她更多是我们的精神支柱吧,有那么强、那么好的大姐在这里,你会想要向她学习。

  记者:大家也会互相欣赏?

  劳丽诗:对,我们肯定会不断学习别人好的方面,才能弥补自己的不足。

  记者:像郭晶晶这些队员,大赛很少失误,说明心理素质很好吗?

  劳丽诗:她跳水有十几年,也是经过很长时间的锻炼,经过大赛比较多。她在以前也承受过失败,所以现在心理的承受能力是很强的。更主要的是她练那么久,对技术的把握非常稳定,有什么毛病一样能挽救过来。

  预测:

  下一个跳水明星是谁

  记者:郭晶晶是中国跳水梦之队里的明星人物,一个队有明星式的人物才能带领大家,观众也更热情,但接下来她有可能退役,觉得下一个明星式的人物是谁?

  劳丽诗:男子是何冲,女子是吴敏霞,他们两个大家说得比较多。跳水队里面男子还有陈凯,女子还有何姿,都具有竞争实力,以后中国跳水队里的明星运动员可能不止一、两个,应该会比较多。

  记者:何冲因为当选了火炬手,大家对他希望特别大。

  劳丽诗:何冲在2008年奥运会的时候表现很出色,按照他现在的状况,2012年的奥运会也很有实力摘金。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