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拳击 > 拳击动态

张志磊解析眉骨为何受伤 自信能在伦敦胜众高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晴天
2010年11月25日22:54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5日,广州亚运会拳击各个级别比赛在佛山岭南明珠体育馆进行,在刚刚结束的男子91公斤以上级比赛中,中国名将张志磊以7-5战胜哈萨克斯坦选手伊万,最终摘得该项目金牌。

  绰号“铁拳王子”的张志磊初次被外界熟悉,是北京奥运会该级别决赛中遗憾不敌对手获得一枚银牌,作为大级别项目选手,张志磊能够在奥运会突破欧美选手封锁取得亚军成绩实属不易。今天他出战亚运会91公斤以上级决赛,所有拳迷都对他寄予厚望。

  张志磊果然不负众望,尽管在比赛中途他出现了眉骨受伤的意外,不过好在并没有影响他的比赛,随后他振作精神战胜了对手,有惊无险地摘得金牌。赛后谈到自己比赛中的那次意外,张志磊表示是在比赛进行到第一回合,他和哈萨克斯坦选手同时发起进攻,“当时我们两个人撞在了一起,眉骨受了一点伤,感觉火辣辣的,当时流了一点血,这次意外肯定给了对手信心。不过好在之后我还是拿下了金牌,非常感谢大家的支持。”

  这场比赛实际上进行的有些胶着,张志磊也坦言比赛过于重要,使得双方都比较谨慎,都不敢轻易出手,一直都在试探对手,而自己最终能够笑到最后,在于抓住了对手为数不多的漏洞。

  这枚金牌对于张志磊来说异常重要,北京奥运会之后,失去金牌后的遗憾情绪一直笼罩在心头,如今亚运会能够有所弥补,对于张志磊来说也是信心的提升。“从领奖台上走下来就代表着一个周期的结束,今天的金牌也证明了我的训练和努力没有白费。”张志磊告诉记者,今后自己最大的目标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我会更加努力地训练,弥补不足,希望在奥运会上有更完美的表现,那个时候我肯定会遇到更强劲的对手,比如来自欧洲和古巴的拳手,我非常有信心战胜他们。”(搜狐体育 晴天)

(责任编辑:小迈)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