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曲棍球 > 曲棍球动态

中国女曲点球决战胜韩国 女曲实现亚运会三连冠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10年11月25日19:02

  足球比赛中的点球决战是残酷的,曲棍球也一样。而曲棍球距离球门6.4米的点球点甚至比足球还要近。在昨晚的亚运会女子曲棍球决赛中,中国队在点球决战中五罚全中,以5:4险胜韩国队实现了亚运会金牌三连冠,这也是本届亚运会中国代表团在集体球类项目上获得的第一枚金牌。同时中国队获得了伦敦奥运会的资格。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一位记者向金相烈提问,“2002年您率领韩国女曲决赛中输给了中国,2006年您带领中国男曲输给了韩国,现在您带领中国女曲击败韩国,您是什么感受?”这段如绕口令一般的问题让专业知识匮乏的翻译已经冒汗了,这时金相烈突然用中文说“好吧,我听懂了。”随后他用英文回答,“对于我们教练来说重要的是如何提升球队的能力和技巧,作为教练我们不是要跟别人去比什么,最重要的是制定战术,赢得比赛。2006年,中国男队输给了韩国,韩国队是世界最强的队伍之一,对于教练来说,你给我世界上最优秀的球员,毫无疑问我会赢得比赛。”

  这场女曲决赛对于中国队的重要性不言自明,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以及前中国队主帅金昶佰都不约而同地出现在了决赛现场。“我们在一个月前就开始秘密训练点球了。”赛后韩籍主帅金相烈不无得意地说。其实在昨天的决赛中,中韩两队的守门员谁也没能扑到一个球,除了韩国队首个出场的金恩实把球击到了横梁上弹出,其余的九名选手全部主罚成功。与此前两队小组赛2:2战平一战相比,此战两队都显得有些保守。比赛开始后,双方投入进攻的精力都明显不足,场上也难见流畅的配合。中国队真正开始显露实力是在下半时,凭借整体实力上的优势,中国队频频给对手制造威胁,只是运气欠佳,韩国队的大门在风雨飘摇中幸运地挺到了加时赛结束。

  当孙思楠射进最后一个点球时,中国队的姑娘们像疯了一样跑进场内,她们跳着、叫着拥抱在一起,付宝荣、马弋博这些老将都喜极而泣。很快中国队拿出了一面巨大的五星红旗,队员各自扯着红旗的一角,她们绕场一周向现场观众致谢,在五星红旗的映衬下,她们的笑容分外美丽。

  “这并不是我们打得最好的比赛,我们有很多机会都没有抓住,但我们赢了,获得了伦敦奥运会资格。我知道我们打得有些保守,但我必须这样做,因为对手很强,我不能给她们留下任何机会。”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金相烈坦言这场比赛有些谨慎,但队员们的坚持令他感动。

  本组撰文 记者 于港

  本版摄影 记者 李锦河 孙震 王建一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