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壁球 > 壁球动态

亚运壁球马来西亚队斩获三金 巴基斯坦男团折桂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1月25日16:23

    新华社广州11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何军、徐征)在25日的团体决赛结束后,广州亚运会壁球比赛的4枚金牌全部产生,马来西亚队凭借强大实力独揽3金,巴基斯坦则在最后的男子团体决赛中收获1枚金牌,成功阻止马来西亚“全包揽”。

    广州亚运会壁球25日进行最后的男、女团体决赛。团体决赛每队派3人上场,采取三局两胜制。现世界排名第一的戴维带领马来西亚姑娘们首先在女团决赛中夺冠。面对本次赛会的最大对手中国香港队,技高一筹的马来西亚只用前两位上场的选手就锁定了金牌:广州亚运会女子个人单打铜牌得主刘维雯以3:1战胜釜山亚运会单打冠军赵咏贤,随后上场的戴维则以3:0再次击败单打决赛中的对手欧咏芝。

    在本届亚运会获得第二枚金牌的戴维赛后表示感觉很棒,她说:“这是我们首次在团体赛中向金牌发起冲击,我们的队伍实力很强,队员们要做的就是将实力发挥出来,对于我们取得的成绩,马来西亚人民也会觉得非常高兴。”

    接下来的男团决赛,马来西亚队的对手是巴基斯坦队。名将王明喜在第一局不敌巴基斯坦选手法尔汉·马赫布卜。第二局,男子单打决赛的对手再次相遇,这次巴基斯坦的阿米尔·阿特拉斯汗成功“复仇”,以3:0战胜马来西亚选手伊斯坎德尔夺下第二局,并帮助巴基斯坦以总分2:0获得男团金牌,阻止了马来西亚实现“全包揽”。

    团体比赛中,印度队、韩国队并列女子团体第三,男团铜牌则被中国香港和印度队分享。在此前结束的单打比赛中,马来西亚选手伊斯坎德尔、戴维分获男、女冠军,王明喜、刘维雯还各为马来西亚获得一枚铜牌,巴基斯坦选手阿米尔·阿特拉斯汗和中国香港小将欧咏芝夺得男、女单打银牌,另外两枚铜牌则被中国香港女选手陈浩铃和印度男选手绍劳·戈萨尔夺得。

    本届亚运会中国壁球队参加了男、女单打和男、女团体4项比赛,但均在首轮即被淘汰。(完)2010/11/25 16:23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