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壁球

广州亚运会非奥项目介绍:壁球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1月09日10:17

    社广州11月9日体育专电(记者黄浩苑)壁球比赛是在用墙壁围起的场地内,按照一定规则,用拍子互相击打对手击在墙壁上的反弹球的一项竞技体育运动。

    19世纪,壁球诞生于英国著名的哈罗中学。传说,这所学校由于场地小,不能满足学生打网球的愿望,于是在操场上立起几面墙,让学生对着墙打网球,后来这种方法被沿袭推广。1864年,第一块专用打壁球的场地在哈罗修建,这也成为壁球运动正式创立的标志。目前壁球在150多个国家中开展,1998年曼谷亚运会,壁球首次成为亚运会正式比赛项目。

    壁球的比赛方式比较简单,壁球场地的前墙为基础墙,击球者在每次击球时,必须将球直接或利用侧墙或后墙的反弹击到前墙;接球者接球时,球可以从前墙直接弹回地面,也可以碰到侧墙或后墙再弹回地面,但球不能在地板上弹起两次以上。

    标准的单打壁球场地是一个长9.75米、宽6.40米,不低于5.64米的长方形房间。由于壁球是一项室内项目,所以它可以不受季节、天气的限制,是一项全天候的运动。壁球可以满足参与者用时少、锻炼效果佳的高效率要求。壁球要求人的反应、动作很快,所以壁球的运动强度和运动量极大。(完)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