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壁球 > 壁球动态

亚运壁球比赛犹如现实版3D大片 看不懂也很享受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10年11月22日09:37

  俗话说,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作为一名从事了10多年体育新闻报道的记者,很少有我看不懂的比赛,但今天下午在广州亚运城看壁球决赛,我就结结实实出了一回“洋相”。由于实在不懂壁球规则,我懵懵懂懂在壁球馆坐了一个多小时,过了一盘外行看热闹的瘾。

  亚运会壁球比赛的场地很是别致,一个外部看着全透明的玻璃房,但运动员在内部看,却又是有色的。这样一来,四周观众都能观赏比赛,而运动员却不受任何影响。最刺激的,可能算是坐在球员的球击区背后的观众,眼见着球飞速而来,仿佛像要击中自己一样。如此近距离的精彩刺激,犹如现实版的3D大片,实在很过瘾。看看一旁的同行,观赛如痴如醉,很是羡慕。不过我很快就在观众中找到了安慰,有好几次球员因为阻碍得分无效的时候,大家竟然也爆发出山呼海啸一样的欢呼声,看来现场假充内行的人还不只我一个。

  比赛结束了,热情的观众都不离去,等着看颁奖仪式。这壁球馆场地狭小,连颁奖台、背景板、红地毯全都是利用比赛场地临时搭设的。只是这玻璃房从里往外看是有色的,获奖运动员岂不是站在台上却见不到观众了吗?正纳闷着,奇迹发生了,只见玻璃房内壁颜色慢慢褪去,也成全透明的了,嗬,科技含量那是相当的高!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