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曲棍球 > 曲棍球动态

女曲四朝元老以亚运会金牌谢幕 队长:该歇歇了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11月25日16:06

  这是中国女曲队长付宝荣第四次参加亚运会,在与韩国队的决赛中,已是32岁的付宝荣带领中国女曲顶住了前70分钟的正赛和30分钟的加时赛。赛后付宝荣表示:年轻队员成长让她欣慰,她该歇歇了,如果祖国需要会随时回归。

  20岁时,付宝荣首次参加亚运会,在曼谷她收获了一枚铜牌。此后,她又连续参加了2002年釜山亚运会、2006年多哈亚运会,都夺得了冠军。此次在广州,付宝荣夺得第三枚亚运会金牌,她表示:“这对我是一种荣誉,我一直相信中国队有这个实力。”

  对于处于新老交替的中国队来说,这枚金牌来之不易。目前队中有4名年过30的老队员,其中32岁的老队长付宝荣有过230多场国际大赛经验,绝对可以算是中国女曲队的灵魂人物。小组赛与韩国队一役,在0比1比分落后的情况下,付宝荣力挽狂澜连进两球反超对手,虽然中国队最终没能保住优势,被对手扳平比分,但却保住了积分榜首位和百分之九十晋级决赛的可能。昨天再次对阵韩国队,也正是因为有她在场,才让中国队笑到了最后。赛后,付宝荣与马弋博等老将都激动地流下了眼泪,大家拥抱在一起,庆祝这个激动的时刻。

  谈到这支年轻的中国队,付宝荣说:“这批队员比2006年夺金时的那支队伍更年轻、速度更快,通过亚运会她们成长也很快。”在新闻发布会上付宝荣流露了去意,她说:“亚运会完了以后可能会歇歇,如果需要我,我会回来,可能要充实一下各方面能力,准备上学。”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