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闭幕式 > 闭幕式动态

揭秘广州亚运会闭幕式 海心沙将变成温暖的小船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25日08:42

    搜狐体育讯 本报广州11月24日专电(记者 郑力张清晨)历时近20天的第十六届亚运会,将于本月27日在广州落下帷幕,目前组委会正在分秒必争地进行闭幕式的彩排工作。在迎来了一个堪称独一无二的开幕式之后,广州亚运会以何种方式闭幕又吸引着众人的关注。

  演员最少的闭幕式

  亚运会组委会庆典和文化活动部部长何继青表示,广州将在36天里上演四场开闭幕式(包括亚残运会的开闭幕式),四场都要办出不同风格、给人不同感觉,这是不小的挑战。如果说亚运会的开幕式是震撼的话,闭幕式则是温暖;如果说开幕式要给人以激励与拼搏的感觉;则闭幕式要给人以圆满和顺利的感觉。

  据了解,广州将以八首歌和交响乐的结合,以1500人的合唱为基调,有机融入闭幕式中。以《月光光》这首《落雨大》的“姊妹篇”童谣开篇;以谭咏麟、李克勤、古巨基等十多位明星共同演绎的《凯旋》结束,表达喜悦与不舍。其中又精心编排了七个亚洲国家的歌曲。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合唱的人数达到1500人,但总体演员数只有2700人,可谓历届闭幕式中演员最少的一次,加上标兵、礼仪等,总共才3000多人。陈维亚说,这会是个“短小精悍、别具特色、争取达到精彩”的闭幕式。

  海心沙由船变身“歌剧院”

  在日前的彩排中,观众一入场,就发现开幕式中给人以“巨轮”感觉的海心沙场馆,已“变身”为一座巨大的“歌剧院”。风帆上是高达80米的类似歌剧院的大幕,大幕徐徐开启,有上百人的交响乐队在演奏,届时,水里将“升起”两座大水晶吊灯。“气氛造好,戏就好唱了。”

  山东少年挥鞭起舞

  16岁的宋宇来了广州一个多月,却一次街都没有上过。每天,他与同校的310名同学一起,在石榴岗和海心沙做“两点一线运动”。这群来自山东的小伙子们,将表演广州亚运闭幕式中最精彩的哈萨克斯坦“马鞭舞”。

   据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