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田径 > 广州亚运会刘翔 > 亚运刘翔动态

飞人夺冠“钱途”无量 刘翔身价飞回“亿时代”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11月25日15:42

  昨天的广州奥体中心田径场,自亚运开赛以来首次坐满了75000名观众,全中国收看比赛直播的观众达到6亿之巨,远远超过新闻联播。刘翔效应带给广州的是巨大消费市场,而夺冠后,让其自身再次回归“亿时代”。

  三年前,刘翔的商业价值是4.61亿元,2007年广告收入 1.63亿元,2008年下跌至1.3亿元,奥运伤退后,身价大跌,从单笔1500万元跌至200万元,而本赛季尚未有新的广告合约。不过随着昨天刘翔的亚运三连冠,他的身价将重回“亿时代”。据悉,一些二线体育品牌已经备好千万级的大单,只等刘翔夺冠后签约。

  在亚运三连冠的背后,刘翔背负着重大的压力。刘翔到底有多看重这次亚运会,父亲刘学根说,他从一根遛狗绳就看出了端倪。刘翔每周周末回家,都要去小区里遛一遛爱犬“摩卡”。但在去广州前最后一个周末回家时,刘翔把遛狗绳放在了一边。“怎么今天不去遛狗了?”父亲随口问了一句。“算了,怕吹到风感冒。 ”刘翔也随口回了一句。 “我一听就听出来了,这小家伙表面无所谓,其实很看重这场比赛,生怕出什么岔子。 ”

  正是因为儿子如此重视,刘翔的父母决定亲自到广州现场为儿子加油。但刘翔的父母坦言:“平时一般情况我们都在家看他比赛,这次比赛在国内,顺便过来看看。事先没有通知他,主要是不想让他分心,也不想因为我们来了而增加一些不必要的压力。”“刘翔半年多没比赛了,大家都希望看到他重新崛起,包括田管中心也要求尽可能跑得好一点,不辜负国人对他的期待,我不在现场是为了不给他太大的压力。”同刘翔的父母一样。师傅孙海平也是如此。不负众望,13秒09的亚运会金牌,证明刘翔正式回归了。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新闻晚报

150粉丝

关注

新闻晚报

150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