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田径 > 广州亚运会刘翔 > 亚运刘翔动态

刘翔夺冠后妙语连珠:“羡慕嫉妒恨”逗乐记者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25日00:05

  中新网广州11月24日电(记者 卢岩) 在以13秒09的成绩喜获亚运三连冠后,心情大好的刘翔“妙语连珠”屡发“高论”,令记者不时捧腹,不时赞许。

  “赢的轻松”

  几百名记者赛后将混合区堵得滴水不漏。不论赛后采访还是新闻发布会,刘翔每次所言虽有出入,但都重复一句话:“赢的非常轻松”。

  实际上,今天是刘翔在09年复出以来,获得的最好成绩。本赛季刘翔难觅一胜,更是只交出了13秒40的平庸成绩。此番高调宣示“王者归来”,更有破釜沉舟、自己给自己打气的味道。

  “华人很多”

  一家美国华文媒体在发布会上第一个提问,希望刘翔对美国华人华侨“说几句”。显然,刘翔对这个问题准备不足。

  “谢谢他们对我的支持,”刘翔第一局还中规中矩,但接下来就有些“跑偏”。

  “全世界有许多华人,我到世界各地比赛,每个地方都有华人,”刘翔话音未落便引来满堂笑声。“飞人”忙将话题拉回:“大家都是一家,谢谢他们。在外边能获得他们的支持,感觉很亲切。”

  “感谢国家、取悦观众”

  能以复出后的最佳战绩摘得亚运会金牌,刘翔激动之余也不乏冷静。“我也要感谢国家,”刘翔说,“感谢国家培养了我。”

  在被问到冲刺后所做的手势时,刘翔倒表示“没什么”。“就是想跟观众有个更好的互动,”他说,“比较随性的,没有事先想好,就是希望大家能开心。”看来在取悦观众的方面,已经达到“国民偶像”级的刘翔,技艺已是炉火纯青。

  “羡慕嫉妒恨”

  谈起北京奥运退赛后的那段灰色日子,特别是当时外界的一些非议,刘翔倒不显得特别沉重。

  “每个人都要面对困难,都会有起伏,我觉得我已经算是成功了,但肯定也有一些不和谐的声音,”刘翔说,“随他们去吧,这只是一小部分人,有一句话说得好——羡慕嫉妒恨。”

  众人笑,刘翔自己也笑了。

  “没什么的,做好自己的事,开开心心的就行了,”刘翔紧接着说道。

  “作为上海人,我很痛心”

  谈到此前的上海高楼大火,刘翔表示自己也一直在关注。“高楼大火牵动着每个人的心,”刘翔说。

  “作为上海人,我很痛心,”刘翔很严肃地反复说道,“我希望大家一定都要认认真真、仔仔细细、仔细认真,防患于未然。”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