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田径 > 广州亚运会刘翔 > 亚运刘翔动态

刘翔夺冠新闻发布会疯狂 美女志愿者称陶醉满足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2010年11月25日06:41

  其实不管结局怎么样,我已经无憾了,现在只是把握每个机会而已,对我来说开心最重要。康复到什么时候能回到奥运会前三、什么时候把罗伯斯的纪录抢回来就算康复好了吧。

  北京时间11月24日晚,刘翔在广州奥体中心体育场夺得110米栏亚运冠军,成绩是13秒09,同时,刘翔队友史冬鹏获得亚军,两人都创造了今年个人的最好成绩,而刘翔也完成了自己亚运会的三连冠。

  以上文字,仅为完成作为新闻稿撰写者的职责,尽管记者本人知道,上面这段话,极其的废——这个晚上,有六亿人通过各种渠道在了解着刘翔的比赛动态,过一个晚上,全中国所有的正常人都会知道这个消息。总的来说,刘翔夺得亚运冠军,哪怕是三连冠的亚运冠军,这不是重点,真正的重点是:13秒09。这象征着,那个刘翔,那个“神”,回来了。

  第三度登上领奖台,对于刘翔,对于任何人,都没有任何悬念。刘翔在赛前已经给大家一个明确的信号:我要拿冠军,当时他的原话是:“争取决赛跑进13秒20。”

  这是什么概念?亚运会到现在为止,110米栏前两位的好成绩都是刘翔创造的,四年前的多哈,他跑出的13秒15是目前为止的赛会纪录。在刘翔说出他想跑出13秒20以内后,很多人开始真正意识到,刘翔说不定真有回归巅峰的可能,因为根据以往经验,如果刘翔孙海平师徒说了要跑13秒20,真正成绩甚至会提高到13秒10左右。

  亚运会,严格来说,是刘翔抛给这个世界的一记媚眼,一记饵料,中国人真正关心的,是两年后伦敦奥运会的田径场上,刘翔这杆中国唯一的大旗会不会再被立起来。在亚运会之前,太多人说刘翔到此为止了,但亚运会之后,这些人会知道,刘翔说他会再次打破世界纪录不是一句很缥缈的空话。13秒09之后是什么?当然是世界纪录的临界点!

  这就是刘翔,中国田径场上无可争议的“神”,27岁的他抛一记媚眼,全世界为他颠倒疯狂。

  羡慕嫉妒恨,随他去吧!

  创造了新的亚运会纪录,刘翔在全场八万人的欢呼声中脱光了膀子,把自己胸前的号码牌扯下,扔上看台,引来一阵人仰马翻的抢夺。接着,身边有一只手,将白色的T恤狠狠套上刘翔的头,那是史冬鹏。

  27个月。两年前的北京,刘翔脱了鞋,一瘸一拐走出赛场;两年后,他脱的是衣服,这个时候他又变回那个胜利者,当然,史冬鹏又变回了那个陪衬者。细心的人应该注意到,在史冬鹏为刘翔套衣服的时候,他自己都还是光着上身。

  经过这两年,刘翔懂了很多:外面再多的欢呼声,到某个时间点都会是假的,而身边人的关心,才是真的。

  “我自认为是成功运动员了。每一个成功运动员都会遇到困难。这两年,我终于知道了什么叫做羡慕嫉妒恨……反正随他去吧,做好自己,没什么的。”赛后的刘翔说道。

  作为一名运动员,出名的原因有很多,可能因为帅,可能因为性格讨喜,但最根本的,还是成绩。刘翔就是最好的证明,当他受伤成绩下降时,再帅都是没用的,所以,刘翔真正重回巅峰,并再度证明自己,还要放到两年后的伦敦。

  “现在距离我的巅峰还有一段距离,但我相信我能,且不管能不能(再拿到奥运金牌),我都会加油。”刘翔的话,引来身边一阵热烈的掌声。

  在这场史上最疯狂的

  新闻发布会上……

  刘翔在奥体中心引发的狂潮并没有随着他结束比赛而逐渐平息,事实上,在他参加赛后新闻发布会这段时间,人们的疯狂甚至愈演愈烈,本届亚运会举行的这么多赛后发布会,刘翔夺冠的这一次,无疑是最疯狂,最“恐怖”,和最不可思议的。

  就在刘翔还没有进新闻大厅之时,上百名记者已经拥到前台,在整体友好协商的氛围下,在刘翔的座位前安插话筒和录音笔,一会儿工夫,刘翔座位前的话筒横七竖八,居然搭起了一个颇具规模的“鸟巢”。

  新闻会全程中,所有记者都在一种亢奋和担心中度过,原因很简单:新闻厅的楼顶,门口,外围的铁丝网,全部被黑压压的粉丝所包围和挤占,大厅外呼唤刘翔的声音从未有一刻断绝,绵长甚至凄婉,厅内的记者们很担心,这种“四面楚歌”能维持多久,刘翔的粉丝们会不会控制不住而突破防卫圈冲进大厅。

  每一次主持人提示可以问刘翔下一个问题时,几乎全场所有的记者都会举手,被点到可以提问的记者就像中大奖,有一位记者在激动万分地接到话筒时,开口第一句话是:感谢国家,感谢主持人。当时雷翻了在场所有人。

  刘翔被问到的最后一个问题,是由一位女性电台主持人所提的,当时她询问刘翔现在有没有女朋友,如果有,会不会跟大家分享。对于这么“到位”的问题,全场媒体人员以鼓掌表示赞同。

  在刘翔新闻会结束那一刻,差不多有三分之一记者马上失去理智,从新闻从业人员变身为刘翔粉丝一员,一拥而上想向刘翔索要签名,面对这样的情况,现场主持人都显得有些始料未及,立刻安排刘翔从专门通道退场。

  记者走出发布厅,碰到一名在新闻会现场,站在刘翔不远五米处的女性志愿者,她在跟同伴分享感受:太陶醉了,太满足了……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