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男篮 > 诸强动态

韩国苦战四节战胜日本 时隔八年太极虎再进决赛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1月25日15:17

  11月25日电(记者 杨宝岩)广州国际体育演艺中心,韩国与日本在半决赛中相遇,结果韩国队艰难战胜日本队获得决赛权。这是韩国队在2002年釜山亚运会后再次进入决赛。

  比赛一开始,日本队犯规后抢下球权但进攻不中,竹内公辅帮助日本队率先得分,韩国队由15号吴世根两分命中,韩国队三分命中,双方攻防节奏都很快,日本队将比分追为6平。竹内公辅的内线得分帮助日本队14比9领先。韩国队三分不中,第一节结束,日本队领先。

  第二节开始,田卧勇太两分命中,李胜俊远投不中,日本队控制了比赛节奏,15号吴世根补投命中,韩国队再中三分,韩国队14比18落后。日本队连得5分,金周成篮下勾手命中,韩国队梁东根快攻得手,韩国队再得两分,日本队23比20领先,日本队暂停。赵成敏三分命中,韩国队追平比分。李胜俊补投得手,韩国队27比26领先。

  下半场韩国队依然神游,一直到李胜俊和金周成合力发威,金周成的篮下补投帮助韩国队31比32只落后一分。金周成接李胜俊传球上篮,韩国队再次领先。双方比分一直胶着,竹内公辅篮下命中,梁东根三分命中,双方战成36平。10号赵成敏三分命中,韩国队吴世根篮下跳投,日本队第三节打法过于简单,一次传球就想得分,结果效果不佳。赵成敏三分命中,韩国队连续进攻不中,日本队38比46落后韩国队。

  第四节韩国队逐渐确定领先优势,李胜俊保证了内线篮板,竹内公辅篮下命中,日本队依然在坚持,但是韩国队把握了内线篮板,日本队进攻屡次不中,韩国队52比47领先。赵成敏两罚中一,日本队两罚中一,日本队采用犯规战术,日本队远投三分命中,将比分追为51比55。最终韩国队战胜日本队进入决赛。(完)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