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射箭 > 射箭动态

射箭女子个人赛 程明创最佳战绩韩国队继续包揽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11月24日10:26

   本报讯 (记者 黄越滔) 本届亚运会射箭个人赛女子组的角逐昨天结束。中国选手程明在决赛的较量中创造了中国射箭女队历届亚运会的最好成绩,但还是不敌韩国名将尹玉姬,屈居亚军。与此同时,韩国队也延续着她们的辉煌,包揽了32年来8届亚运会射箭女子个人赛全部冠军。

  韩国队仍是射箭“梦之队”

  自从射箭在1978年成为亚运会正式比赛项目以来,韩国队在该项目就占据领先优势。随着尹玉姬在本届亚运会女子个人比赛的登顶,韩国队成了射箭赛场当之无愧的“梦之队”。中国选手程明在四分之一决赛和半决赛中都有良好的发挥。四分之一决赛她击败了韩国新秀奇甫倍,那场比赛打得异常激烈,直到第3组比赛程明才以3个10环的成绩拿到制胜的2分,进军半决赛。半决赛中程明以4组7比1的巨大优势将朝鲜选手权云实挡在决赛门外。决赛中,程明面对的是韩国名将尹玉姬,在比赛开始后,尹玉姬以3组均拿2分的绝对优势,将比分定格在6比0。

  程明瞄准伦敦奥运

  尽管如此,一枚银牌已经是中国射箭女队在亚运会女子个人赛上的最好成绩。此前,中国唯一一次战胜韩国队是在北京奥运会上,张娟娟打破韩国女队自1984年以来对奥运金牌的“垄断”。而在亚运会的赛场上,韩国队的“垄断”还在继续。输掉比赛的程明在赛后表示她还需要更多的锻炼,昨天主要是输在基本功上,并直言自己的下一个目标就是伦敦奥运会。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