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田径 > 广州亚运会刘翔 > 亚运刘翔动态

刘翔13秒09王者归来 实现亚运会三连冠意气风发

来源:西安日报
2010年11月25日13:58

  刘翔昨晚以13秒09的赛季个人最好成绩夺得冠军,不仅连续第三次打破了亚运会纪录,并且成为亚运历史上第一位三夺男子110米栏金牌的选手。

  千呼万唤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只要在国内举办的田径比赛的参赛运动员名单上出现“刘翔”这两个字,那一天的田径赛场就可以吸引数以万计的体育迷到场观战,不管这位曾经豪情万丈地喊出“中国有我!”的上海男人是否最终参赛、是否夺冠,关于那场比赛的种种细节、台前幕后都会以文字、图像和声音等方式充斥各大媒体。

  昨晚,广州奥体中心田径场三天之内第二次迎来了刘翔。“翔”云掠过,人声鼎沸、媒体大战、镁光灯频闪……一切都似曾熟悉,又有些陌生,没变的是刘翔在“福地”羊城的好运和他在亚运赛场上舍我其谁的霸气,这,已经是他连续第三次出战亚运会了,而三连冠的成绩是对27岁的“中国飞人”没有轻言放弃的最佳褒奖。

  挥挥衣袖

  昨天,能容纳7万余人的广州奥体中心田径场一直很热闹,因为所有人都在等待夜幕的降临,等待着刘翔和那场男子110米栏的“压轴大戏”的上演。每一个人都不愿错过见证历史的机会,都希望能亲眼见证“翔飞人”在北京奥运会之后的第828天能重返巅峰。

  终于,刘翔现身了,检录之后,只见身着一件印有“广州”字样白色T恤的刘翔缓步入场,立刻,全场观众爆发出了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他很有礼貌地冲大家挥了挥衣袖,然后便逐渐进入了“比赛状态”。例行换衣、穿鞋的程序之后,身穿红色比赛服的刘翔站在了起跑线上,当电视镜头对准他时,一向顽皮的刘翔打出了“V”字的胜利手势,显示出夺取金牌的信心。

  一马当先

  发令枪打响之前,由于现场数万多名观众欢呼声过大,经验丰富的刘翔为避免因听不清发令枪声而出现抢跑或影响起跑反应速度的尴尬出现,而向裁判示意要求重新准备。终于,在现场主持人用扩音器发出的呼吁声中,观众们逐渐安静了下来,比赛终于要正式开始了。

  随着一声发令枪响,刘翔冲出了赛道,从起跑反应时间来看,刘翔的状态比预赛时更好,他以0.122秒排在决赛所有选手中的第二位,比预赛时0.145秒提高了不少。前三个栏,刘翔轻松跨过,不过,他的领先优势并不明显,进入中途跑阶段,刘翔才真正开始发力,将自己行云流水般的攻栏节奏再次展现在了所有人的眼前,五个栏跨过后,刘翔已经稳稳确立了领先优势。后半程,刘翔的跨栏依然非常凶狠,进一步扩大了领先优势。冲刺阶段,刘翔一马当先地向终点直冲而去,13秒09!刘翔冲过了终点线,实现了亚运三连冠的目标。他的队友史冬鹏以13秒38创造个人赛季最好成绩,并连续第二届获得亚运银牌。韩国的朴泰映排名第三。

  赛后,刘翔的庆祝动作依旧不少,他和史冬鹏一起接过了一面五星红旗,两人绕场一周接受观众的欢呼,随后,他和大史都脱去了自己的比赛服,扔向了观众席。

  13秒09是刘翔自从2007年8月大阪世锦赛之后的个人最好成绩,他带走的这枚亚运金牌虽然无法与奥运金牌相提并论,但却足以让人对“中国飞人”的2011赛季充满期待……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