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女篮 > 女篮动态

前瞻:中韩女篮决战亚运之巅 日本获季军概率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百合
2010年11月25日12:27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5日21:30,2010广州亚运会中国队与韩国队的女篮决赛在广州国际体育演艺中心打响,中国队是历史上第八次跻身决赛,同时也是连续四届亚运会进入决赛,如果能够战胜老对手韩国队,中国女篮就将实现亚运会三连冠的伟业。

  中国女篮小组赛三连胜,半决赛又以84-58战胜上届亚运会亚军中华台北队,至今保持不败。中国女篮在半决赛中雪藏了老将苗立杰,另外一位外线尖刀在比赛中发出了耀眼的光芒,张伟上场31分50秒,砍下全场最高的25分,张伟的上佳状态,让中国队的外线完全没有了后顾之忧。即便苗立杰和卞兰短时间内难以恢复到巅峰状态,还有张伟可以攻城拔寨。苗立杰在与韩国队的小组赛中曾受了轻伤,主帅孙凤武为了决赛考虑故意让苗立杰在半决赛坐壁上观,同时这也给了决赛对手韩国队一记烟雾弹。苗立杰虽然在前面的比赛中少了犀利的突破,多了外线的滥投,阔别赛场一年之久的卞兰也不见往日威风,但她们对中国女篮的组织核理作用还是非常显而易见的,中国队外线虽不完美,但还算让人放心。

  中国队的内线可以说有多重保险,老将陈楠依旧神勇,小将关馨进步很大,小组赛表现不佳的陈晓丽也在半决赛中“亮剑”,拿到了15分7个篮板,“得内线者得天下”,中国队的内线实力在亚洲女篮属于顶级。可以说在决赛之前,中国队的状态调整得越来越好。

  韩国女篮在半决赛中以93-78击败日本队,在2002年之后首次杀入亚运会女篮决赛。值得注意的是,在与中国队的小组赛中高挂免战牌的何恩珠,半决赛中替补登场拿到了19分,显示出了相当的实力。有了何恩珠的助阵,韩国队的内线实力有所提升,中国女篮不妨用车轮战术对付何恩珠。韩国队的特点是快速灵活,外线投篮准,老将边年河是韩国队的灵魂人物,半决赛中她命中5记三分球砍下24分,中国女篮需要加强对边年河的防守,抑制韩国队外线的发挥。

  自1999年亚锦赛开始至本届亚运会小组赛,中韩交手12次,中国女篮以9胜3负的战绩完全处于上风。如今的中韩女篮都处于新老交替之中,相较来说,中国女篮的中生代和新生代球员更给力,而且自2002年以来只要中国女篮以完整的的阵容出战,还从来没有败给过对手,这一次在家门口作战相信也不会输。

  11月25日 19:15 中华台北 vs 日本 广州国际体育演艺中心

  中华台北队派出的阵容和去年参加印度亚锦赛时基本相同,球队处于新老交替之中,人员老化,又缺少关键时刻能够一锤定音的球员。日本队则是以今年捷克世锦赛的参赛阵容为班底,球队比较有活力,且实力也在中华台北队之上,小组赛中日本队曾以69-59胜中华台北,在季军争夺战中,日本队胜算更大一些。

  (百合)

  

(责任编辑:丁伟峰)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