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女篮 > 女篮动态

回顾女篮亚运摘金之路 两胜韩国唯一场得分破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冬冬
2010年11月25日23:31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5日21时30分,亚运会女篮决赛在中韩之间上演,最终中国队以70-64力克韩国队摘金。以下我们来回顾一下,中国女篮在本届亚运会上的摘金历程。

  中国107-39印度

  中国队旗开得胜,以68分的巨大优势轻取印度,赢得开门红。关馨得到全队最高的16分,高颂得到14分5篮板,张伟获得13分,陈楠得到12分9篮板,丁园得到10分,马增玉获得9分,苗立杰则得到8分5抢断。

  鉴于印度队的实力过于羸弱,中国队始终占据着场上主动,首节即通过内线的强势发挥,以29-8轻松领先;次节中国队有意识的加强了外线的投射,内外齐开花将领先优势再扩大至56-21;第三节中国队依然犀利,陈楠和丁园的强打先后成功,在中国女篮的内线优势面前,印度队显得无比失色,该节结束时中国队以84-36遥遥领先;末节比赛随之进入到垃圾时间之中,张伟连续两记三分命中,刘丹和丁园又接连在内线强攻得手,最终以107-39狂胜印度队,轻松获得开门红。

  中国98-43泰国

  中国女篮轻松战胜泰国队,顺风顺水的获得了小组两连胜。苗立杰和刘丹各自得到全队最高的12分,卞兰有11分入帐,陈晓丽贡献10分,陈楠砍下9分,张晗兰、高颂、丁园和关馨各自拿下7分。

  比赛伊始中国队以陈楠为主打,她发挥出了自己的身高优势,轻松打爆了泰国队的内线。卞兰和陈晓丽也先后快攻上篮打成,中国队以29-9遥遥领先结束首节。次节苗立杰连续命中三分球,张晗兰和刘丹,也展现出了内线的巨大杀伤力,中国队顺风顺水的以56-27继续领先;第三节比赛里,中国队仍然延续着强势,卞兰和陈楠联袂发威,中国队将领先优势扩大至40分以上,并且在该节以78-37领先;末节的垃圾时间,中国队场上打得愈发轻松自如,以89-43获得两连胜。

  中国72-64韩国

  陈楠得到全队最高的29分12篮板,关馨有9分13篮板4助攻入帐,卞兰和马增玉各自砍下7分,苗立杰和张帆各自贡献6分,张晗兰和高颂各自拿下3分,刘丹得到2分。

  在这场决赛的预演中,中国队打出了极高的竞技水平,通过有效的内外结合同韩国抗衡,以19-18的微弱优势获得领先;次节陈楠延续着内线的强势,利用强攻给韩国队造成了极大威胁,将领先优势扩大至41-35;第三节陈楠依然在内线予取予夺,苗立杰也以快攻上篮得手,中国队以60-52继续领先;末节时韩国队一度将分差缩小至4分,然而关馨和陈楠连续得分,帮助中国队确立了胜势。最终中国队以8分优势战胜韩国,顺利以三连胜战绩结束小组赛。

  中国84-58中华台北

  张伟投中3记三分得到全队最高的25分并抢下3篮板3助攻,陈晓丽和高颂各自有15分入帐,卞兰砍下10分,陈楠拿下6分和全队最高的13篮板,关馨贡献4分5篮板。

  首节比赛里,中国队并未展现出巨大的优势,卞兰有着出色的发挥,刘丹也打出了标志性的快攻,帮助中国队以16-14领先;次节时卞兰连续投中三分球,张伟在进攻端也打出了水平,中国队趁机将分差拉大至38-19;第三节张伟延续着良好的竞技状态,陈晓丽在进攻端也打成了2+1,中华台北队无力抵挡,中国队以64-34领先结束;末节比赛进入到垃圾时间,中国队游刃有余的以84-58轻取打入决赛。

  中国70-64韩国

  陈楠得到全队最高的17分12篮板,关馨有14分入帐,卞兰和苗立杰各自贡献14分,张帆拿下10分7篮板。中韩女篮在决赛中再次聚首,苗立杰开场时发挥出色连得5分,不过韩国队展开了极有威胁的反攻浪潮,首节结束时,中国队以15-16落后;次节比赛里,中国队快攻打得风生水起,苗立杰又顺利的完成了打三分。中国队在场上内外线其开花,以39-28领先结束半场;第三节再战,卞兰快攻连续得分,陈楠也利用内线强攻抢分。不过韩国队一度将比分追近,关键时刻关馨命中三分球稳定住局面,中国队也以51-47领先结束该节;末节时中国队顶住压力,卞兰最后时刻两罚一中,陈楠也完成打三分,中国队以70-64顺利的确立了胜势。(冬冬)

  

(责任编辑:丁伟峰)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