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摔跤 > 摔跤动态

亚运女摔赵莎莎为年轻买单 负日本老将无缘奖牌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1月25日12:10

  广州11月25日电 (记者 杨莉)广州亚运会女子自由式摔跤48公斤级1/4决赛,中国小将赵莎莎被日本五届世界冠军坂本登美摔成双肩着地无缘奖牌,再次为年轻付出了代价。

  年仅21岁的赵莎莎为中国女摔小级别近两年来冉冉升起的一颗新星,2010年俄罗斯摔跤世锦赛上,赵莎莎首轮轮空、1/4决赛惜败上届世锦赛冠军、俄罗斯选手奥莎克,最终在复活赛胜出收获一枚铜牌。

  两个半月后广州,俄罗斯一幕非常惊人地再次在亚运赛场重演,女子自由式摔跤首轮轮空,1/4决赛遭遇日本29岁老将坂本登美,后者曾夺得2005至2008年连续四届世锦赛51公斤级冠军,俄罗斯战役降级改打48公斤级将一枚金牌挂在了脖子上。亚运首秀赵莎莎颇为兴奋,比赛一开始一度将比分追成3比3平,临近第一局结束仅剩10秒被坂本登美摔成双肩着地。摔跤比赛规定,场上任意一方将另一方摔成肩背着地,并控制对方使其双肩着地达1秒钟,控制者获得整场比赛胜利。

  赛后赵莎莎透露之前觉得自己有把握赢,输掉比赛皆因没有按照教练要求去打,“没办法,这是事实,回去好好练。”中国女子摔跤队总教练张豪杰表示,赛前战术安排是以攻为主,无论是领先、被动还是相持阶段都应该大胆进攻。“进攻是她的特点,刚才在边线上犹豫了一下,没有发起有效进攻,被对方抓住了机会。”

  随后进行的女子跤48公斤级半决赛,坂本登美1比3负于2009年赫宁世锦赛和2010年新德里亚锦赛铜牌得主、朝鲜18岁选手徐心香,无缘决赛,赵莎莎也因此失去了角逐铜牌的机会。根据摔跤比赛规则,所有负于晋级决赛的运动员分为两组进行复活赛,两组中的冠军分获一枚铜牌,俄罗斯世锦赛上赵莎莎曾在复活赛胜出捧走一铜。(完)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