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曲棍球 > 曲棍球动态

女曲实现亚运会三连冠 教练放言:奥运会要夺金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2010年11月25日11:17

  中国女子曲棍球队昨晚在与老对手韩国队的冠军争夺战中,经过点球决战以5:4险胜,成就了亚运会三连冠伟业。中国队的韩国籍主教练金相烈赛后放言:“我们2008年北京奥运会拿了银牌,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目标肯定是金牌。 ”

  在今年的女曲世界杯中,韩国队曾逆转中国队取得两队近4次交锋中的首次胜利,在本届亚运会循环赛,两队曾战成2:2。决赛中,中国队在全场观众的助威声中以攻代守,而韩国队则以守为主,配以零星反击,双方直至加时赛鸣笛均无建树,只能通过互罚点球决胜,中国队5罚命中,韩国队5罚4中。

  中国女子曲棍球队是中国球类集体项目中少有的世界强队,但令人遗憾的是,只有女曲姑娘们在国际赛场上取得好成绩时,才会被人们所关注。 1999年韩国著名教练金昶伯开始执教中国女曲,第二年就率队首次打入奥运会,获得悉尼奥运会第5名。 2002年在曲棍球世界女子冠军杯赛上夺冠,成为继女排后中国第二支夺得球类集体项目世界冠军的队伍;同年在韩国釜山亚运会先后两次战胜韩国队并收获金牌,首次登顶亚洲曲棍球之巅。 2004年雅典奥运会获第4名,2005年获冠军杯第3名,2006年蝉联亚运会冠军,2008年获北京奥运会银牌。

  北京奥运会后,金相烈接替金昶伯入主中国女曲,但中国女曲在今年的世界杯上不但输给了被压制多年的韩国队,还以近10年的最差战绩第8名的成绩,失去了参加明年女曲冠军杯的资格。

  面对压力,金相烈把握住了亚运会这个给自己正名的最好舞台,在取得伦敦奥运会入场券的同时,实现了亚运会三连冠。

  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金相烈接受了来自记者们的掌声祝贺,他谦虚地摆了摆手说:“我对今天这场比赛的结果非常满意,因为中国队和韩国队都获得了参加伦敦奥运会的资格。中国队姑娘今天的表现非常棒,所有队员都打得非常坚强,都坚持到了最后一刻。 ”

  对于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目标,金相烈表示,对于每个队来说最重要的是追求更高的目标,并且为实现这一目标去刻苦训练。他放言道:“我们2008年北京奥运会拿了银牌,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目标肯定是金牌,我们将会为此竭尽全力。 ”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