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曲棍球 > 曲棍球动态

中国女曲获亚运三连冠 解决问题保持自信奔伦敦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11月25日10:33

  广州11月24日电 记者王静报道:中国女曲今天再一次领教韩国队的顽强抵抗。在全场70分钟常规赛又15分钟加时赛中,双方互交白卷,直到点球大战中国队才以一球险胜,以5比4获得亚运三连冠。这也是中国的集体项目在本届亚运会上的首枚金牌。

  中国女曲在2008年奥运会获得银牌后出现滑坡,今年的世界杯仅获得第8名,失去了明年的女曲冠军杯资格,世锦赛也仅获第6名。韩国队的实力则在近年有所复苏,并在世界杯上以2比1战胜中国队。在本届亚运会上,中国队和韩国队在小组循环赛中有过一次交锋,双方当时战成2比2平,那也是中国队在小组赛上唯一一次未胜出的比赛。

  因为此前已经拿到了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券,中国队的压力减小。决赛前,中国姑娘憋足了劲儿要打出自己的水平。决赛开始后中国队不断组织进攻,多次给韩国队球门造成威胁。可惜姑娘们在射门上没有把握住机会,一直无法攻破韩国队的球门。下半场结束前,中国队曾连续两次赢得短角球机会,但她们都没能抓住机会破门,双方0比0战平,比赛被拖入加时赛。接下来15分钟的加时赛,中国队依旧占据场上的主动权,但韩国队的防守依然稳固,两队仍然无法取得入球,比赛只得通过点球决胜。双方各5名球员依次上场罚点球,韩国第一个出场的19号金恩实射门击中横梁,中国队则是五罚全中,最终以5比4险胜获得冠军。

  赛后,中国队领队、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雷军表示,这是一场艰苦的比赛,两队的发挥都很出色。但是从比赛中也发现,中国队存在一些问题,例如后场防守不到位,一对一的能力有漏洞,短角球尚有差距,整场比赛中国队获得了三个短角球的机会都未进球,下半场也有三四次破门机会没能把握住。雷军说,获得亚运会三连冠值得欣喜,但是也要冷静客观地面对成绩。在备战伦敦奥运会的过程中,中国队尚有很多工作要做,亚运会中暴露出来的问题将在冬训中加紧解决。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