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田径 > 广州亚运会刘翔 > 亚运刘翔动态

实现110米栏亚运三连冠 刘翔:我还有上升空间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1月24日22:52

  广州11月24日电(记者 陈晨曦) 能否实现亚运会110米栏三连冠?这对于刘翔而言,应该不算是个挑战。11月24日晚,刘翔以一骑绝尘轻松撞线给出了答案。

  能否重回巅峰再夺奥运金牌?这对于刘翔而言,应该就算是个问题,在跑出13秒09之后,信心满满的刘翔也给出了明确答案:“我相信我能!”

  今晚,关于刘翔的一切都可以用“爆满”来形容,广东奥体中心田径场爆满、赛后新闻发布厅爆满、新闻工作间爆满,“今天下午,开往奥体中心的车都加开了两趟。”一位志愿者说道。

  人气还在,实力也未离刘翔而去。从预赛的13秒48到决赛的13秒09,刘翔正重新向着世界一流水平跨越。在半年前,仍然未从伤病阴影中走出的刘翔还要在队友史冬鹏身后追赶,如今,史冬鹏又重新成为了追赶者。今天以13秒38获得第二枚亚运会银牌的史冬鹏在赛后说:“我和刘翔在实力上还有差距。”

  其实比亚运会三连冠更让人欣喜的是,刘翔又重新回到了一条正确的轨道上,也找回了信心。刘翔说:“每个运动员都会碰到困难,关键是怎样战胜困难。今年对我来说很重要,对于亚运会的比赛也很期待。我很清楚自己的状态,原想在决赛跑到13秒20以内,不过今天跑得比较顺。这只是一个开始,我不会满足于现在这个成绩,我很清楚自己的目标是什么,也对自己充满信心。”

  刘翔表示,今年的比赛和调整是为了明年在韩国举行的田径世锦赛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我知道自己知道自己的缺点和不足,我会更加努力,可以做到更好。”

  刘翔13秒09的夺冠成绩,可以在本年度110米栏世界最好成绩中排名第十一位。前十个好成绩全部是由美国选手奥利弗和古巴选手罗伯斯创造,其中,奥利弗风头强劲,占据了其中的7个,并有5次突破13秒大关,跑进12秒。如果刘翔重新站在世界赛场的跑道上,这两个人无疑将是刘翔的最强对手。

  刘翔说:“现在离我的巅峰状态还有一段距离,不过已经是我目前状态的巅峰。我还有上升空间。之前我不敢现象自己还能跑进12秒,现在感觉很有信心,还能做到!”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人民网

180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