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跳水 > 跳水动态

跳水25日前瞻:14岁小丫战女台 何冲卫冕无悬念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秦木
2010年11月24日23:16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5日,2010年广州亚运会进入第四天的争夺,女子10米台和男子3米板将在当天决出金牌。当天最大的看点是来自于奥运会冠军何冲,他本次将带着自己的高难动作再向冠军发起冲击,能否发挥出最佳水平,值得期待。在女子比赛中,两位中国小将胡亚丹、汪皓的状态如何,也将直接决定冠军的归属。

  女子10米台

  本次亚运会中国队派出了以老代新的阵容,这其中,就有才在女子10米台上崭露头角的14岁小丫胡亚丹。在今年6月的世界杯比赛中,首次参加大赛的胡亚丹就以完美的五轮动作,总分452.80分力压北京奥运会冠军陈若琳获得冠军。比赛中,胡亚丹与陈若琳采用完全相同的动作编排,但胡丹亚在比赛中所表现出的稳定状态其实比奥运会冠军还更胜一筹,而她也用首次亮相的完美为自己赢得了更多的比赛机会。

  相比起胡亚丹,另一选手汪皓的出道时间稍早,目前她正处于身体发育期,在身高和体重都增加了不少的情况下,如何保持状态成为了一个最大的难题。本次亚运会,汪皓已经和陈若琳一起获得了双人金牌,如果在单人上还能添金,那么对于她今后在这个项目上的竞争也是非常有利的。如果不出意外,这个项目的冠军也应该在胡亚丹和汪皓之间展开。

  男子3米板

  作为多哈亚运会男子3米板冠军,北京奥运会3米板冠军,何冲此番参加家门口的比赛似乎更象一场表演。为了在家乡父老面前表现的更加完美,何冲也将带来两个全新的高难动作109C和207C亮相,其中207C的难度系数达到了3.5。如今,对于心理和技术上已经逐渐稳定的何冲来说,金牌只是比赛的一个部分,如何将金牌拿的漂亮,更好看也至关重要。

  在男子3米板上,中国还有另外一个选手罗玉通参加,巧合的是,他和何冲都是来自广东的选手。虽然在名气上没有何冲大,但罗玉通在多年的比赛中还是积累了很多经验,而本次比赛也被他看作是伦敦奥运会前的最后一次机会,相信这样的动力也将会刺激他在比赛中发挥更好的水平。(秦木)

(责任编辑:兰克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