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田径 > 田径动态

田径24日综述:中国摘得2金 刘翔掀亚运最高潮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山哈
2010年11月24日23:10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4日,2010年广州亚运会田径比赛在广州奥体中心体育场结束了第四日的争夺,在4枚金牌中,中国队摘得2金,其中刘翔的这枚金牌分量最终;另外2金分别被韩国和伊朗获得。

  男子110米栏:刘翔掀起亚运会最高潮

  男子110米栏决赛无疑是今晚、甚至是广州亚运会开赛以来最受关注的项目,因为“中国飞人”刘翔出战。在7万多名观众的欢呼和助威下,刘翔飙出以13秒09的成绩再次打破由自己保持的亚运会纪录并刷新个人近三年来最好成绩,创造历史成为在亚运会该项目上完成三连冠壮举的第一人。史冬鹏以13秒38创造个人赛季最好成绩连续第二届获得银牌,韩国老将朴泰映13秒48刷新个人历史最好成绩摘得铜牌。

  女子撑杆跳:李彩霞夺金助中国4连冠

  在女子撑杆跳决赛中,中国选手李彩霞以4米30的成绩获得冠军,12年来中国成就在这个项目上的四连冠,从未在此项上丢过冠军。另外一名中国选手李玲同样跳过了4米30,但是由于是第二次过杆,最终屈居亚军;日本选手我孙子智美以4米15获得铜牌。

  男子跳远:苏雄锋摘银 韩国时隔24年再夺冠

  男子跳远中国队已经时隔16年没有染指过金牌了,本次比赛派出了本赛季亚洲排名首位的苏雄锋参赛,不过他只跳出8米05,最终屈居亚军;韩国选手金德现以8米11夺冠,这也是韩国时隔24年之后再次夺得该项目金牌;两届亚运会冠军萨巴凭借最后一跳的7米96获得一枚铜牌。

  男子铁饼:伊朗选手哈达迪成功卫冕

  男子铁饼没有中国选手参赛,争夺异常激烈,既有上届的冠亚军伊朗的哈达迪和卡塔尔的杜萨里,又有2002年银牌得主伊朗的萨米米,此外日本的畑山茂雄和中华台北的王耀辉本赛季排名亚洲第二和第四位。最终哈达迪凭借稳定第五投的67米99成功卫冕,卡塔尔选手齐卜意外地透出64米56的个人历史最好成绩获得银牌,萨米米以63米46摘铜。

  多项预赛:中国喜忧参半

  在女子100米栏预赛中,孙雅薇以13秒15的成绩获得小组第一晋级决赛;女子400米栏王星和杨奇、女子200米梁秋萍和、男子200米梁嘉鸿顺利晋级决赛,而女子800米张丽秋、男子800米张海坤和杨哓飞则遭淘汰;男子十项全能余滨 暂列第三;而没有中国选手参赛男子400米栏,日本选手包揽了两个小组的头名。(搜狐体育 山哈)

(责任编辑:兰克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