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田径 > 广州亚运会刘翔 > 亚运刘翔动态

刘翔王者归来实现亚运三连冠 13秒09破亚洲纪录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1月24日22:16

  人民网广州11月24日电(记者 朱凯) 经历了诸多磨难和质疑,中国飞人刘翔终于坚强的回来,在广州亚运会男子110米栏决赛中,刘翔以13秒09破亚洲纪录的惊人成绩,向世界宣告了他的“王者归来”。

  在沸腾的主场气氛中,我们看到了久违两年多的神速!刘翔完全展示出人们所熟悉的那种状态,起跑迅速,途中跑不断拉开和其他对手之间的距离,栏间节奏极其完美,如同行云流水一般,整个攻栏过程一顺到底,十个栏没有一个被碰掉!

  13秒09,这一成绩已经跨回世界顶尖的水平。刘翔创造了历史!他成为首位连续三届参加亚运会110米栏决赛,并获得三连冠,连破三次亚洲纪录的历史第一人。2002釜山亚运会和2006年多哈亚运会,刘翔都夺得冠军并连续改写了110米栏亚运会纪录。

  “没想到能跑出13秒09,赛前觉得也就在13秒20左右,”刘翔对这个成绩也感到意外,他说:“今天从起跑到冲刺没有太大亮点,但整个过程跑的比较稳定,结果很好。”

  刘翔说:“四年前在多哈夺冠时正是自己的巅峰期,而且刚破世界纪录,那时跑进13秒15比较轻松。但是这次完全不同,大家都知道从2008年开始到现在,我的状态还没有恢复到最佳,今天的13秒09对于我来说,意义非常重大,这次能跑出这样的成绩,我觉得非常棒。”

  对于刘翔而言,此次广州夺冠可谓福地重生。2001年他在广州九运会夺冠起步,之后的9年的时间刘翔经历了很多,有高潮、有低谷;有欢笑、有泪水;有奥运夺金和打破世界纪录的辉煌,也有“鸟巢”黯然离去的落寞。这两年,刘翔经历了人生中的最低谷,伤病给他带来的重挫一度让人们怀疑,刘翔还行吗?事实告诉人们,刘翔回来了,非但如此,他还夺冠并打破了亚洲纪录,他似乎像一只经历烈火煎熬和痛苦考验的凤凰,在亚运的赛场获得了重生。

  “今年是为明年世锦赛和后年奥运会打个基础,自己再加把劲吧。”重新回来的刘翔赛后向记者描绘了他今后的方向,同时他坚信自己能重回巅峰,并再夺奥运会金牌。

  对于本次亚运会他所展现出来的状态,刘翔评价说:“我还保留了一点点,并没有完全释放。因为此前训练中很多方面还没有特别好的强度,还需要巩固巩固,争取在后面的冬训里再提高提高。”

  刘翔表示,现在自己的状态并未康复到最满意的时候,刘翔说,“什么时候能跑进奥运前三,什么时候能把世界纪录抢回来,我就觉得我康复了。”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人民网

180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