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其他

中华亚运之星:喜欢挑战的空手道冠军李红

来源:搜狐天下体育
2010年11月24日20:53
女子50公斤级空手道冠军李红
女子50公斤级空手道冠军李红

女子50公斤级空手道冠军李红
女子50公斤级空手道冠军李红

  搜狐原创广播《天下体育》讯 广州亚运会空手道比赛今天在广东体育馆举行,在女子50公斤级的对抗赛中,中国队选手李红获得冠军。这枚金牌对中国来说非常不容易,因为中国是第一次参加空手道比赛,而且2007年才开始组队,但中国空手道姑娘们的表现非常出色,成功夺得一枚金牌。

  空手道分为个人性和对抗性比赛两种。李红参加的就是对抗性项目,须通过赛场对决将对方打败才能获胜。李红在场上以快速反应和力度将对方击败,但走下赛场的李红却娇小玲珑。记者于是提出疑问,一位娇小玲珑的姑娘如何走上需要激烈对抗空手道项目?对此,李红指出,空手道不但要求体力,更要求技术和智慧,而且技术智慧比体力更重要。

  李红说,空手道在日本发展的比较早,而在两岸四地发展时间较短,不过发展速度很快,24日一天就有来自两岸四地的五名运动员分别获得金、银、铜牌,其中包括来自中华台北的黄钰淇获得银牌、谢政刚和陈彦卉获得铜牌,来自中国澳门的李广祥和张佩思获得铜牌。李红说,空手道的发展需要成绩来证实。

  “空手道 除了力量和技术外,平稳的心态也非常重要”,李红说。近半年来,李红一直参加比赛,拿了冠军也没有时间庆祝。谈到自己的业余生活,她主要是听听音乐。

  李红从小练武术套路,长大以后教练才建议其练空手道 ,她说,教练介绍她练空手道 是她人生一大转折。她说,她比较适合练空手道 ,因为她以速度取胜,而且喜欢挑战:“这是练空手道最重要的素质”。

  李红希望更多的人关注空手道,更多的人练习空手道,而且空手道还是一项非常适合女孩子的运动。(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责任编辑:雷鹏)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