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诸强 > 广州亚运港澳台代表团 > 亚运香港动态

香港代表团奖牌数创新高 霍启刚谈工作满脸严肃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1月24日20:08

  中国香港奥委会于今天下午在亚运城主新闻中心召开了发布会,中国香港奥委会主席、代表团团长霍震霆和副团长霍启刚等人出席了活动,并向大家介绍了香港代表团在本届亚运会上的表现。

  中国香港代表团在奖牌榜上目前以8金、14银及15铜暂列第7位,这一成绩不仅超过了队伍在2006年多哈亚运会上的6金、12银及10铜,还突破了代表团在亚运历史上6金、14银及14铜的最佳成绩。特别是自行车选手李慧诗,她在本届亚运会开幕后的首日便在女子500米计时赛中夺金,这也是香港首次在第一天的亚运赛事中取得金牌。

  “这个过程确实很艰难,这是香港代表团在亚运会历史上取得的最好成绩,这代表了香港人的拼搏精神,”谈到代表团在广州亚运会上取得的好成绩,霍震霆说到,“当然,这一努力也来自于运动员、教练以及幕后工作人员的努力。在这里我要赞扬广州组委会,广州现在真的变得很漂亮。”

  11月20日,香港桌球名将傅家俊在男子斯诺克单打赛事中击败丁俊晖,取得了他首个个人项目的亚运金牌。而香港家喻户晓的自行车选手黄金宝也在11月22日从霍震霆手中接过男子公路个人赛的金牌,这也是他第三次获得亚运男子公路赛的冠军。其他项目方面,武术和滑浪风帆均为香港代表团带来金牌,而游泳、羽毛球、保龄球、击剑、马术、赛艇、橄球、壁球及乒乓球项目也让香港在银牌铜牌方面大有收获。

  广州番禺是霍震霆的故乡,他对这个城市有这独特的情怀,他说:“番禺是我的故乡,我曾经在那里种过菜。现在,亚运会70%的设施都在番禺,8000套在番禺的房子也卖完了。亚运村以后会变成一个购物中心。无论是北京奥运会或是广州亚运会,最后都会给市民留下极好的体育设施来加强年轻人的体质。”

  香港在申办2023年亚运会这一问题上目前还没有做出最后的决定,在霍震霆看来,申办亚运会将是全香港人民共同的利益,即使像黄金宝这样的香港体育“一哥”力挺申亚,但霍震霆也依然没能作出任何的承诺。

  “亚运会上的好成绩,不只是意味着拿奖牌,还会鼓舞更多的香港民众,”霍震霆补充到,“举办亚运会,是个难得的机会,可以给香港提供更多更好的设施,香港也要通过体育这个舞台,保持自己一贯的竞争力,未来还有13年,大家需要正面讨论这个事情,也要有信念说我们可以办好。”

  同时出席发布会的霍启刚还在会后接受了媒体的采访,他此行是以中国香港代表团副团长的身份来到广州,在说起自己在团队中的工作时,平时一脸诙谐的霍启刚则变的严肃起来。

  “我这次是副团长,支持我们中国香港运动员之外,还有团部的一些安排,运动员进出的一些问题,”香港自行车运动员刁小娟在11月16日的比赛中意外受伤,她随即被送往医院,正在现场观战的霍启刚倍感焦急,“当时我在现场,也是非常担心。当时看到运动员被抬上了救护车,马上跟团部和教练联系,先了解一下情况。我们现在就是比较担心她的恢复问题,不想因为参加了一项比赛而影响了她今后在香港的发展。我心里都希望拿到一个金牌一个银牌的,但是运动员的身体和健康最重要的。”(完)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