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诸强 > 诸强其他动态

蒙古国总统为亚运代表团壮行 目标超过15枚奖牌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1月05日20:08

    新华社乌兰巴托11月5日体育专电(记者阿斯钢)蒙古国总统查希亚·额勒贝格道尔吉5日在国家奥委会总部大楼会见即将赴中国广州参加第16届亚洲运动会的国家体育代表团全体成员并为其壮行。壮行仪式上,额勒贝格道尔吉总统把象征胜利的蒙古国国旗交到蒙古国劳动英雄、著名拳击运动员塞尔丹巴手中。

    额勒贝格道尔吉指出,2008年以来,蒙古国的体育事业有了长足的发展,在各项体育赛事中不断涌现出洲际和世界冠军。他说,仅2010年一年内,在竞技和非竞技体育比赛中,蒙古国已经诞生了18个世界冠军。

    额勒贝格道尔吉表示,蒙古国历来十分重视体育运动,上世纪90年代末,蒙古国政府就开始实行重奖在国际性体育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运动员的政策。他说,广州亚运会是今年蒙古国参加的最重要的也是规模最大的体育盛会,他希望运动员戒骄戒躁,克服自满情绪,在广州亚运会上再创佳绩。他同时表示,对于蒙古国运动员来说,广州亚运会是伦敦奥运会前最重要的一次“演练”。

    蒙古国体育代表团团长、蒙古国射击运动协会主席蒙赫奥其尔在壮行仪式上说,蒙古国全体运动员将发扬努力拼搏的精神,争取创造最好的成绩。

    蒙古国体育代表团由370多人组成,将参加广州亚运会28个项目的比赛,运动员中汇集了多名优秀选手。蒙古国在上届多哈亚运会上共夺得15枚奖牌,而此次广州亚运会,蒙古国代表团锁定的目标比多哈亚运会更高。

    据悉,蒙古国参赛选手从8日起陆续赶赴中国广州,而大部队将于11日启程。(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