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马术 > 马术动态

亚运现代五项赛场发生事故 坠马骑手经救治苏醒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11月24日19:07

  本报广州今晨专电(记者李睿 迟昕欣)昨天下午在广州亚运会现代五项女子个人马术赛比赛中,哈萨克斯坦选手加林娜·多尔古申娜坠马,颈部着地受伤。据广州亚运会现代五项赛场现场工作人员介绍,从医院传来的消息说,被及时送往医院接受治疗的多尔古申娜已经苏醒,目前生命体征平稳。不过,她的坐骑却因伤势过重被实施了安乐死。

  尽管马术被称作贵族运动,但比赛的危险程度在亚运会所有项目中却是较高的一类。四年前的多哈亚运会马术障碍赛中,韩国著名马术运动员金享七坠马身亡、第10届全运会内蒙古马术选手张河也是在备战训练中发生坠马事故身亡。而在昨天的广州亚运会现代五项女子个人马术赛比赛中,多尔古申娜曾多次碰到障碍物,而且在出现严重事故之前已经落过一次马,但最后这次,在骑马跨越障碍物时,马没有充分起跳,人和马重重地撞在了障碍物上,多尔古申娜直接被甩了出去,头颈处重重摔在地上。看到她坠马的惊险一幕,多尔古申娜的队友当场失声痛哭。陷入昏迷的多尔古申娜随后被现场的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迅速送往离比赛场地最近的广东军区总医院接受紧急治疗,至记者截稿时,从医院传来的消息称,经过一番抢救,多尔古申娜已经苏醒,目前生命体征平稳。

  不过,多尔古申娜的坐骑就没有那么幸运,因伤势过重这匹马已被实施安乐死。据现场一位工作人员透露,马匹倒地后颈椎断裂,已经没有救治的价值,经与马主商议,医务人员对马匹实施了安乐死。昨天16时10分左右,躺在赛场边的这匹编号为D252的马匹已经被白布覆盖,周围用围栏遮挡,它的尸体已在昨天全部比赛结束后被运走了。据专家介绍,赛马福利至高无上,包括不让马痛苦。如果一匹马出现重伤无法治愈等情况,就要考虑安乐死。这个过程是很严格的,大会兽医委员会主席将召集兽医等相关人员,反复对马匹的病情进行会诊;专家一致同意后,还要征得马主及主管官方同意,最后才启动人道消亡程序。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